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为人民日报撰文 庆祝国庆(图)

2009年09月26日2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为人民日报撰文

  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人民网柏林9月26日电(记者刘华新)德国前总理施罗德近日为人民日报撰文,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文章全文如下:

  我非常真诚地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可以骄傲和满怀信心地庆祝这一节日,因为它在过去几十年里取得了非常积极的进步。特别是在过去30年里,中国的领导层采取了重大步骤,即实行开放和现代化路线,使人们过上了更加美好的生活。

这可以列入上个世纪全世界最伟大的文明成果之中。中国在进行开放和国内现代化建设的同时,对外力图发挥调解作用。在世界上,特别是亚洲的冲突中,我们发现,中国一直主张和平解决和以谈判为手段。这种合作性的政策理所当然地受到国际社会的赞赏。

  我在担任德国总理期间,特别致力于让我的国家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可靠伙伴。当今世界面临的诸如气候变化、能源安全、反恐或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重大挑战,只有与中国合作,才能有效应对。德国是与国际社会联系最为紧密的欧洲国家,因此德国也最为积极地主张让中国紧密地融入世界秩序之中。我们愿意进一步扩大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无论在政治上、经济上、公民社会方面,还是在文化领域。但是,要使这种扩大取得成功,我们两个伙伴都要彼此尊重完全不同的文化,并且培育信任关系。

  现在,我们的主要任务应该是扩大经济联系。双边贸易迅速扩大之后,紧接着应该采取的措施是,扩大双方企业的相互参与度。中国正在为自己的大企业寻找战略伙伴,而让中国在德国投资也符合我方的利益。而且,中国需要处理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生态问题,德国可以充当重要伙伴。德国企业可以提供技术和服务,因为它们在可再生能源方面,在有效利用化石燃料特别是煤炭方面技术领先。我本人参与的波鸿工业大学与设在徐州的中国矿业大学的采矿合作项目就是这方面的一个例子。我们需要更多类似的具体项目。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我们对贵国在过去60年走过的引人注目的历程表示赞赏。我坚信,未来的中国也必将为它的人民提供安全、和平、自由生活的最佳条件。德国愿意在这一进程中成为中国亲密和可靠的伙伴。

  德国前总理

  格哈德·施罗德

  2009年9月于柏林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