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红十字会呼吁韩朝离散家属会面活动制度化

2009年09月26日2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韩国红十字会总裁柳宗夏26日说,为缓解韩朝离散家属的痛苦,红十字会应始终致力于推动离散家属会面,制定从根本上解决离散家属会面问题的方法。

  柳宗夏作为离散家属中秋会面南方代表团团长,前往朝鲜金刚山地区,在朝方当晚举行的欢迎晚宴上作出上述表示。
他说,韩朝间迄今共举行了16次现场会面和7次视频会面,共有19960名离散家属有幸参加。但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有很多老人到死也没有见到军事分界线另一侧的亲人。

  柳宗夏说,离散家属的痛苦是全民族的痛苦。南北双方红十字会应共同努力,使此次中秋会面成为使离散家属会面持续举行的珍贵机会。

  韩方离散家属、陪同人员等百余人26日上午从江原道束草启程,经陆路穿行军事分界线前往朝鲜,当天下午抵达金刚山地区。韩国访问团中90岁以上老人有9人,80岁以上有52人,70多岁和70岁以下的分别有32人和4人。

  按照事先安排,韩朝离散家属举行了长约两小时的集体会面。27日和28日,他们还将举行个别会面和团聚告别。

  据报道,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长张在彦也将以会面活动朝方代表团团长身份,与离散家属们同行。韩国媒体预计,柳宗夏和张在彦将在会面活动期间见面,就继续推动人道主义事务交换意见。

  根据韩朝双方达成的协议,从9月26日至28日,97名韩国人前往金刚山地区,与他们生活在朝鲜的240名亲人见面;从9月29日至10月1日,将另有99名朝鲜人前往金刚山地区,与449名韩国亲人相聚。

  此次中秋会面是自2007年10月以来朝韩离散家属首次会面,是由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今年8月中旬访朝时与朝方商定的,同时也是最近朝鲜积极寻求改善自韩国李明博政府去年年初上台以来持续恶化的朝韩关系的举措之一。韩朝两国红十字会代表8月底最终就离散家属中秋会面的具体安排达成一致。

  自1945年日本投降特别是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后,朝鲜半岛分裂半个多世纪,上千万离散家属被隔绝在军事分界线两侧。韩朝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首次实现离散家属会面,但迄今有幸见到亲属的只有区区上万人。大量离散家属仍在等待见面的机会。(记者姬新龙)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