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潘基文称加强“文明联盟”有助于实现持久和平

2009年09月26日2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6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说,在当今世界面临多重危机的时刻,“文明联盟”可以为加深不同文化之间的沟通与理解发挥重要作用,从而推动实现持久的和平。

  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文明联盟”部长级会议上发表讲话说,“文明联盟”自2005年成

  立以来,为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互信、推动和解与减少摩擦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说,当今世界面临多重危机,许多地区冲突仍在发生,因此更加需要加强人们之间的相互信任。这也正是“文明联盟”的努力方向。

  潘基文还说,“文明联盟”不仅可以帮助弥合因冲突导致的国家和地区间的分裂,还可以帮助缓解经济危机所造成的人与人之间的紧张关系。他呼吁“文明联盟”不断制定切实的措施,为帮助改善不同国家和族群之间的关系作出更大努力。

  “文明联盟”是根据西班牙和土耳其的倡议,由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于2005年宣布成立的,其目的是敦促世界各国领导人在政治和文化领域采取切实措施,避免西方与伊斯兰世界的冲突加剧,以至危害整个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