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加坡举办书画大赛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2009年09月27日0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9月26日电(记者高川)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加坡汉合国际学校礼堂内26日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者杯”书画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106名选手报名参赛,他们来自新加坡中资企业和三所本地中小学校。
比赛按照国画和书法、成年和青少年分成4个组别。在中国古典音乐声中,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参与者,在同一屋檐下尽情挥毫。

  为了配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比赛主题,不少选手的作品都突显了中国特色。来自菲律宾的学生莫卡对自己画的熊猫图十分自信,她对一旁的父亲得意地说,“爸爸,你看我画得多棒!”来自日本的11岁男孩渡边阳规整地写下了“我爱中国”4个大字,就安静地坐在一边看着别的小伙伴完成作品。获得青少年组书法一等奖的王圣伟在作品中写道:“中华文化远长流,博大精深世仰求,四海弘扬传国粹,弦歌伴我越五洲。”

  汉合国际学校校长石明培说,书画比赛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他说,“我刚才问一个外国小朋友,你画的鱼为什么没有肚子,她告诉我,中国画讲究抽象,不用画肚子。”石明培介绍说,这项比赛今年是第三次举办,每年参赛人数都增加40%左右,今年是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

  本次书画大赛是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与汉合国际学校联合主办,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周建平参赞也观看了比赛。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