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8个国家驻华使节拜访都江堰 感叹灾区重建速度

2009年09月27日0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18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及夫人拜访都江堰——

  成都美景名不虚传 灾区重建令人惊叹 

  昨日,来自法国、罗马尼亚、葡萄牙、韩国、新加坡等18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及夫人一行,到达了本次成都之行的第二站都江堰,探访了天下幽的青城山,踏寻了闻名世界的千年古堰都江堰,细细品味了成都的秀美,并参观了地震受灾群众板房安置小区“幸福家园”,在为成都的美景所打动的同时,他们更为成都灾后重建的速度和取得的成绩感到惊叹。

  美景让大使们流连忘返

  上午,使节及夫人一行来到了以幽静秀美著称的道教圣地青城山。一下车,青城山清新自然的景色立刻吸引了大使们,他们纷纷在“青城天下幽”的标志前留影。进入青城山,踏着石板路,使节及夫人们尽情地呼吸着山野中的清新空气。当讲解员指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天生地,地生道,道生自然”的文字进行讲解时,虽然有些使节不懂中文,但经过英文翻译后,都点头称是,表示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表达了很深层的哲理。

  青城山的美景让使节一行流连忘返,举世闻名的都江堰也让他们纷纷举起了手中的相机,将这些具有成都特色的美丽画面记录下来。

  来到著名的鱼嘴,解说员向使节们讲解道,这里就是都江堰水利工程的关键,岷江的水就是从这里分水,最终将湍急的岷江水变得平缓,灌溉沃野千里的成都平原。看着这个已造福人类千年并且还在使用中的古堰,大使们十分惊叹。葡萄牙驻华大使鲁伊·夸尔廷·桑托斯先生说:“太神奇了!都江堰已经存在了2000多年,而且它的修建并没有破坏自然,最重要的是它现在还在使用,不得不说是个奇迹。”

  来到有“夫妻桥”之称的安澜索桥,讲解员说,夫妻二人能携手从安澜桥走过,便能长相厮守,白头偕老。于是,韩国参赞金珍镇便带着夫人走上晃晃悠悠的安澜索桥。

  灾区恢复重建的速度令人惊叹

  当然,观美景只是昨日大使们都江堰之行的一部分。中午,他们来不及吃饭,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位于都江堰市二环路东南段的“幸福家园”安置点,了解现在灾区人民的生活状况。

  走进小区,一排排蓝顶白身的板房井然有序。见有外国友人来访,老乡们都上前打招呼问好。大使们从讲解员那儿了解到,“幸福家园” 居住了6701人,共2585间房,每个安置房一间大概14平方米,每3人住一间。小区内警务室、临时医院、便民商店、心理辅导站、图书室、公用的自助小厨房、公共浴室等一应俱全,老百姓在这里生活很方便。

  看着干净整齐的小区,第一次来到成都的拉脱维亚驻华大使乐音女士告诉记者,都江堰根本就不像是受过地震灾害的城市,眼前的这座城市非常繁荣,人们生活也很安乐,一切都很井然有序,“这里恢复重建的速度真是令人惊叹!”

  张敏 本报记者 尹婷婷 摄影 谢明刚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