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太钢“乘势而上”三个月盈利6.78亿元

2009年09月27日0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9-27 03:5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6月份实现利润1.58亿元,7月份实现利润2.18亿元,8月份实现利润3.02亿元——继5月份扭亏为盈、昂首走出危机阴影后,太钢抓住国家经济的企稳回升、下游用钢行业逐步复苏的有利时机,乘势而上,近三个月来连续盈利,一举实现效益6.78亿元。
8月份,太钢不锈钢产量25.2万吨,同比增长49.02%,环比增长4.87%,达到了年产300万吨的月计划要求。

  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太钢坚持“两手抓”策略,一手抓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效益产品的开发生产,调整品种结构,大力开拓新的需求和新的市场。目前,不锈钢方面,400系不锈钢占不锈钢总量为历史最高水平;宽幅冷板、耐热钢、水电用钢销量分别环比增长5%、24.5%、207%,为今年单月最大销量。碳钢方面,太钢船卷开平板首次进入海洋工程行业;获得东方电机175万千瓦核电项目主泵电机用高牌号冷硅订单,替代进口,填补了国内空白;高牌号冷硅试用于东芝水电3万千瓦贯流式水电机组等。

  与此同时,太钢另一手抓全员发动、全过程、全方位挖掘潜力,降低成本,增加效益。一是建立稳定的战略供应链与灵活的采购策略相结合,确保原料采购成本最低;二是按照JIT生产组织,有效降低中间产品库存,存货平均占用资金比上年降低30亿元;三是节约非生产性开支,严格按照公司下发的费用目标管控相关费用,杜绝超支。1至8月份,太钢累计挖潜增效32.34亿元。其中,8月份内部挖潜增效达5亿元。

  太钢持续推进节能项目,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成为新的发展方式、新的效益增长点。目前,已建成投产的4350立方米高炉干法除尘装置,试运行的加工厂固态渣扬尘治理工程,以及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工程、高炉渣超细粉工程、混酸再生工程等项目,均实现了废气、废渣、废酸等废弃物的循环再利用。

  (齐作权 韩秀培 苏勇)

  (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