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下乡”激活怀仁农村消费市场

2009年09月27日0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9-27 03:5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国庆前夕,怀仁县河头乡小盐坊村的杨选为了赶上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的好日子娶媳妇,他不仅购买了一台享受“家电下乡”补贴的大彩电,而且还用“家电下乡”补贴资金与平时积蓄的一部分添置了一台冰箱。


  像小杨一样,借助政府“家电下乡”补贴这一惠民好政策,该县主动增加消费的农民还真不少,让当地受金融危机影响原本疲软的农村消费市场一下活了起来。

  今年以来,该县全力用好国家保增长、扩内需的各项惠民政策,特别是把落实“家电下乡”补贴政策作为激活农村消费市场的抓手,围绕国家“家电下乡”补贴政策,精心组织,全方位谋划,尽心竭力开拓农村市场,不断拉动农村消费。他们一方面把“家电下乡”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实事工程来抓,严格以政策为准绳,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家电下乡实施方案,加强部门配合联动,及时组织落实货源,并在7月份深入农村组织了声势浩大的“家电下乡”补贴政策宣传活动,扩大政策的知晓度;另一方面积极倡导拥有“家电下乡”商品销售资格的商场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并强化职能部门对“家电下乡”产品的质量检查力度,努力确保当地广大农民的消费利益,有效激发起农村居民的消费积极性,扩大了消费需求,实现了“企业得市场、农民得实惠、政府得民心”的三赢格局,该县农村消费市场呈现出增长加快的良好势头。

  据该县经济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4月份启动“家电下乡”补贴活动以来,家电销售呈大幅攀升态势,“家电下乡”产品销售猛增,全县农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量已达到1787台,销售总额达347.3957万元,消费总量占朔州市“家电下乡”销售总量的35%。农村市场正显现出越来越强的活力与动力,并成为该县消费市场的一大亮点。(李斌 李一瑶)

  (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