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广东庆祝国庆 举办高歌迎华诞百曲颂中华(图)

广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朱小丹张广宁朱振中等领导出席

  本报讯(记者罗桦琳通讯员史伟轩)昨晚,“我爱你中国——广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暨百歌颂中华活动颁奖文艺晚会”在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1500多名各界群众和演职人员,用动听的歌声抒发出对祖国母亲的最美祝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市政协主席朱振中,中央文明办协调组副组长涂更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苏志佳,市委常委、秘书长凌伟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玲,市政协副主席向东生,省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张子兴等领导出席晚会。

  “我爱你,我的中国……”昨晚8时许,晚会在一曲饱含深情的合唱《我爱你,中国》中正式拉开了序幕。情景配乐诗朗诵《让时间,再一次开始》、男女声二重唱《为祖国干杯》、粤曲新唱《锦绣花城》、歌曲联唱《看秧歌》、《春天的故事》、杂技《生命之光》、女声四重唱《我和我的祖国》……一曲曲红色经典歌曲,一个个精彩节目,表达了广州人民对革命先辈的无限缅怀和景仰之情,唱出了每个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眷念、对祖国华诞的真挚祝福,展示了广州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全省“首善之区”的豪迈之情。(下转A6版)

  群众演员们声情并茂的精彩演唱,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晚会最后,省、市领导与全体演员和现场观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雄壮的歌声,真挚的情感,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上还颁发了“祖国在我心中——广州市第九届"百歌颂中华"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进社区"歌咏活动”的各个奖项。这次歌咏活动是广州市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及省委宣传部的有关部署,为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在文化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喜庆气氛而举办的。在为期近半年的活动中,共有15000多人参加了比赛,合唱参赛队伍158支,观众达30余万人次。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了合唱类金奖5个、银奖10个、铜奖21个、指挥奖2个、伴奏奖2个,歌手类金奖3个、银奖5个、铜奖10个及组织奖8个。同时,广州选送的两支合唱团(越秀区爱乐合唱团、萝岗区香雪女声合唱团)、两名歌手(马阿荣、马尼娅)在全省决赛中取得了合唱两个金奖、歌手一金一银、选送节目全部获奖、总分列全省第一的好成绩。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