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20金融峰会取得进展 发展中国家发言权提升

2009年09月27日0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大亮点 发展中国家在IMF的份额至少增加5%,在世行投票权至少增加3%。

    一大信号 二十国集团承诺将继续实施经济刺激计划,短期内要避免退出机制。


    一大缺憾 对贸易保护主义问题谈得不够,缺乏具体落实细节,令人遗憾。

    二十国集团(G20)匹兹堡峰会25日落下帷幕。会议期间,世界主要经济体的领导人围绕努力促进世界经济复苏、改革国际金融机构和改善国际金融机构监管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得到大幅提升,成为此次峰会的最大亮点。

    在本次峰会上发表的《领导人声明》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同意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份额至少增加5%,将发展中国家和转轨经济体在世界银行的投票权至少增加3%。

    对于当前的世界经济形势,这次峰会做出了比较谨慎、客观的评判。会议文件指出,世界经济已出现复苏征兆,但复苏趋势并不是很牢固;各方承诺将在短期内继续实施刺激计划,短期内要避免退出机制,以确保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但同时,一旦时机合适,各方将以“合作和协调的方式”准备退出战略。

    与会领导人还提出了解决世界经济失衡、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这是此次会议取得的一个积极进展。

    与前两届二十国集团峰会相比,这次峰会增强了对贫困国家的关注度。今年4月的伦敦峰会也曾经提及对贫困国家的帮助,但是篇幅和实际内容都不够。这次峰会有了明显改善,对贫困国家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

    不过,这次峰会也存在不少令人遗憾的地方。对于各国关注的贸易保护主义问题,在会议成果文件中谈得不够。文件虽重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争取推动多哈回合谈判,但却缺乏具体落实细节。这也是此次峰会的一大缺憾。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