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抗灾英雄登上彩车

2009年09月27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陈诚庞山岚)在国庆游行的彩车上,有两名四川抗震救灾英雄,他们分别是少年郑小鹏和警官李跃进。

  郑小鹏是四川省什邡中学七年级12班学生,地震发生时,年仅15岁的他用手刨开废墟上的砖块,抬起水泥板,努力营救同学。
作为抗震救灾的英雄模范代表,10月1日,郑小鹏将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英模代表登上“众志成城”彩车经过天安门。

  今年50岁的李跃进,是原北川公安局副局长,现任绵阳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政委。去年汶川特大地震中,李跃进用双手刨出了一个个群众,却没有赶到近在咫尺的家中去营救自己的老母亲及妻子。母亲、妻子遇难,儿子牺牲后,他忍受着痛苦煎熬,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先后荣获“全国抗震救灾公安二级英模”、“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今年1月,他又被评为“全国十大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李跃进将和另外1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政法干警一起站到“依法治国”彩车上。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