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阅兵女兵重新定位:既要飒爽英姿又要靓丽秀美

今年女兵方队首次以横跨海陆空三个兵种的形式参加国庆阅兵,图为女兵训练场景。 《北京青年报》供图

    今年女兵方队首次以横跨海陆空三个兵种的形式参加国庆阅兵,图为女兵训练场景。 《北京青年报》供图


  由以前的“飒爽英姿”改为“英武、靓丽、秀美”,不是单纯的词语调整,体现的是阅兵理念的悄悄改变。防晒霜、护肤品列为方队的必供品。

  剪去了乌黑长发,戴上卷檐帽、穿上制服裙、换上大马靴,在沙河阅兵村训练场上,一群“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姑娘正迈着整齐的步伐接受训练。今年,女兵方队以横跨海陆空三个兵种的形式参加首都国庆阅兵,这在国庆阅兵史上还是首次。

  据介绍,今年三军女兵方队对女队员的形象展示作了重新定位,由以前的“飒爽英姿”改为“英武、靓丽、秀美”。“这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词语调整,而是阅兵理念的悄悄转变,它体现的就是以人为本。”一位方队干事说。

  记者在训练现场看到,女兵们的分解动作,连续踢腿、排面细训,比起男兵来丝毫不差。可一到训练间隙,女孩子们的本性便一下子显现出来,凑在一起有说有笑。还有女队员当众唱起歌来,这时准会赢得其他女队员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今年国庆阅兵三军女兵方队首次将心理专家纳入方队编制,全程伴随保障,这在我军阅兵史上首开先河。随队的两位心理师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就完成了500余份心理档案的建立,100余人次团体咨询,120余人次骨干培训,1400余人次个体咨询,3000余人次心理检测。在三军女兵方队,女兵们一个赛一个地漂亮。“我们把防晒霜、护肤品列为方队的必供品,队员们上训练场之前,会先给皮肤涂上层防护膜。”方队长常东华说。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