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蔡振华:休想在球拍上动手脚

2009年09月27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青岛专电(特派记者丁瑶瑶)“无机胶水”时代,乒乓球运动员有了“新招数”应对球拍弹性问题,而这“小伎俩”还是被发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本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前一天就亲自到青岛召集各队教练员和领队,谈的就是国球的赛风赛纪,并放下了“若发现在球拍上动手脚,严惩不贷”的“狠话”,而从昨晚团体赛进入到了淘汰阶段之后,球拍检验也从抽查过渡到了“全检”。


  通过打磨球拍的底板,以增加海绵的膨胀,提高弹性,这不知是哪位聪明的球员研究出来的,听说效果很是不错。蔡振华在开赛前严肃道:“据我所知,很多运动员都可能会在球拍上做一些"手脚"。我们对于这一环节会严格检测。”

  而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本届全运会比赛乒乓球拍检测的严格度甚至超过了国际大赛的。在球拍检测室,桌子上堆满了检测工具,电子仪器、放大镜、尺子等等,应有尽有。大赛副裁判长李志林对记者介绍说:“拿到球拍后,首先用放大镜检测球板是否有打磨的痕迹,然后再用专门的测量工具检查拍面是否平整、海绵的厚度是否超标。还有用来检测球拍胶水是否有毒性的,把球拍放在里边,如果超过相关标准,就会亮红灯。而防止运动员在球拍检验后又临时更换打磨过的球拍,李志林告诉记者:“每支通过检测的球拍,我们都会在上边作出标记,然后直接将球拍交给当值裁判员,根本就不经过运动员的手。进入赛场后,运动员再找裁判要回自己的球拍。”

  从昨晚开始,团体赛已进入到了淘汰赛阶段,所有参赛运动员的球拍都要接受严格检查。这就正如蔡振华所言,打球靠的是实力,不是在球拍上做文章。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