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济南查酒驾:司机喝啤酒后骑自行车来主动检查

2009年09月27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位老司机特意骑自行车来查一下“酒驾”。 马绍栋 摄
一位老司机特意骑自行车来查一下“酒驾”。 马绍栋 摄

  本报9月26日讯 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9月25日晚9时至次日凌晨3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对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30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违法行为47起,醉酒驾驶21起。

  在25日的夜查行动现场,甚至有一位骑自行车的男子酒后主动要求进行酒精测试,并配合交警进行宣传。

  两司机酒后心虚弃车而逃

  25日晚9点40分左右,在经七路与经十路交叉口,一辆黑色一汽奔腾轿车“开着大灯,晃晃悠悠”朝交警开了过来。

交警将其拦截后进行检查,司机却说没带驾驶证和身份证,在下车接受处理时,车上两名男子又趁交警不注意开溜了。“司机看上去精神恍惚,涉嫌酒后驾驶,我们将对其车暂扣。”交警表示。

  晚10点20分左右,在经十路与纬十二路交叉路口,发现前方有交警,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扭头”便走,交警赶紧驱车追赶,最后在对面马路的一条小胡同里将轿车堵住。中年男子支支吾吾,明显是喝了酒。交警对驾车男子进行了酒精呼吸测试,0.72mg/L,已属醉酒驾驶。不过就在交警处理过程中,该男子又在同伴的掩护下弃车而逃,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女司机心存侥幸醉驾被拘

  晚9点45分左右,在经十一路和纬一路口,一辆奇瑞QQ本来正在由东向西行驶却突然掉头,这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交警随后对该车进行了检查。据一位交警表示,在要求开车的女司机出示驾照时就闻到车厢内有酒味,经过酒精呼吸检测,该女司机所测数值为0.54mg/L,已经超过0.36mg/L的醉酒标准,随后交警将其带走进行抽血化验。

  这个女司机自始至终对交警的工作非常配合,出示驾照、吹气检测、抽血检测、签署罚单。“我承认酒后驾车违反了规定,我接受交警的处理。”女司机说,她晚上喝了几杯红酒,自己也从媒体报道中了解酒后开车是违法行为,但还是抱了侥幸心理,不过既然违反了规定,就理应接受惩罚。经过抽血检测,该女士血液酒精含量为110.67mg/100ml,属醉酒驾驶,目前交警已经依法将其拘留。

  骑自行车的老司机主动要求酒精检测

  25日晚,交警夜查酒驾的行动有众多市民在围观。晚10点20分左右,在经七纬二路口,正准备骑自行车回家的市民张先生主动过来,要求进行酒精呼吸检测。“我刚刚喝了两杯扎啤,就想检测一下喝这些酒能达到什么样的醉酒程度。”

  据张先生介绍,他是一名老司机,已经开了20多年的车,凡是开车他从来不喝酒,不过他对酒精呼吸检测很好奇,非常想通过它来了解一下到底喝多少酒才构成酒驾。

  对于张先生的要求,交警给予了满足。经过呼吸检测,张先生所测数值为0.57mg/L,已经达到醉驾的标准。“原来这么厉害啊,我才喝了两杯扎啤,看来以后连酒都不能沾了。”

  张先生面对着诸多媒体的镜头,不停地向市民们宣传“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理念。旁边很多围观市民也纷纷表示赞同。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