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现代长白:改变城市的DNA(图)

2009年09月27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原以为,一座城市的成长速度会慢于农作物的春华秋实。看过长白岛,会发现,长白岛洼地效应集聚的城市气息显然速度更快。

  长白岛诞生之后,不断向上的空间延展,持续向下的空间拓宽,使其成为真正的立体岛城。

  它,正用惊人的生长速度告诉世人城市“转基因”的硕果--集生态、和谐和现代于一身的长白岛已风华正茂。

  与国际化社区

  相关的预期

  美丽的生态景致、完备的生活设施,丰富的商业业态……,纽约长岛、洛杉矶比佛利山庄、悉尼玫瑰湾、香港浅水湾等等国际上所公认的高品质居住区或许还是人们无法企及的梦想,但关于岛城生活的愿景却毫不逊于对国际化社区的憧憬。
这种期望,正随着长白岛的开发建设播下种子。

  “自然、生态、和谐、现代是开发长白岛的主题。在开发长白岛的过程中,不仅要利用好自然,更会保护好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和平区区长、长白岛管委会主任程晓龙说,任凭人们在脑子里如何无数次勾画自己的“新家”,看到真实的长白岛后,仍会惊诧于和幸福相关的期望全部能够实现。

  “原来栖息在这里的乌鸦“举家动迁”的行为可以从一个侧面生动地说明长白岛的变化。”长白岛管委会副主任赵春清告诉记者,从前的长白地区更像个大垃圾场,好多乌鸦都因便于觅食而停落于此。自长白岛开发起,修公园、建绿地、拓水系、风力发电……环境好了,乌鸦们也只能“动迁”了。

  在长白岛,接轨国际化标准的环境改善建设从未停歇——这里即将建成现代和谐岛城,按照“一岛、两带、两心、多点”的空间构架,逐步建立以总部经济、知识型产业、现代市场和高级休闲娱乐等产业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体系。

  地产龙头

  “长白岛天生就不是一个产业区,而是沈阳乃至东北的高品质生态区。”在谈及长白岛的开发建设时,和平区区委书记汪涛认为,正是因为长白岛塑造出了与幸福相关的诸多品格,才能够吸引国内地产界的众多龙头竞相来此云集。

  万科,首家入驻长白岛的重量级地产企业,这也成为长白岛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式事件。这个让长白西路最先热闹起来地产企业所打造的高档社区,如今已经被评为国家级社区。在这里,楼宇的崭新程度可以“透露”出长白岛的“年龄”,而交织的人流和车流则营造出成熟社区的“底蕴”。

  和成熟成正比的是价格。这一点,万科早已了然于心。“一套80平方米中等偏上的住宅,租金要2000元,比市内还高。”在此寻租的白领陈巍巍虽然“望价生畏”,但还是对这里的环境心仪不已,几番思量后,她签下了一年的租期。

  如果说,万科看好的是长白岛的和谐价值体系背后的升值空间,那么,长白岛也相中了万科的品牌效应和品质实力。“的确是相互借力。长白岛在招商中,对企业有所选择,品质是前提,长白岛的站位很高,而优秀企业也同样看中长白岛的高端品质。”赵春清说。

  继万科之后,格林地产紧随其后入驻长白,其青瓦白墙的古朴格调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目前已成省级优秀社区。至今还有因当初“该出手时未出手”而后悔不已的市民,每过此处都会大发感慨。

  新加坡城的总经理蔡铁礼直言,“择定长白岛,就是源于其人工内岛的创意,并且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划蓝图成现实,不仅说明了当地政府对于城市发展战略准确、超前的思考和把握机遇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对于这座城市内岛未来全面细致的科学规划。”

  2007年9月18日,中海地产用行动诠释了落户长白岛的信心。公开举行的土地拍卖会上,中海地产以6830元/平方米,交易金达33亿元的惊人价格,一举赢得长白岛“地王”。这个项目从双方洽谈到挂牌成功仅用40余天,又创下一个奇迹。

  而深航地产则透过长白岛看到了城市发展的全新思路,远洋天地同样在长白岛大展拳脚......

  六大地产龙头相继集结于长白岛,协议总投资已达400亿元,规划建设面积610万平方米,已竣工建筑面积100余万平方米,四百余座风格各异的楼宇拔地而起,全部竣工后可居住人口15万人以上。

  总部经济在这里“开花”

  浑河流经长白岛,自然形成了优美的“S”形水湾,水湾里的“浑河明珠 钻石宝地”正在健康成长。

  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院按照“科学性、先进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原则主持设计的《沈阳长白岛控制性详细规划》确定了“和谐岛城”的基本规划理念以及“一岛、两带、两心、多点”的空间构架,明确了长白岛“人居、科技、商贸、生态、休闲、旅游”的六大功能定位。

  和平区委常委、长白岛管委会副主任孙明介绍说,在产业发展上,科技型、研发型产业更适合长白岛,故而专家组专题调研后提出要发展“离人最近的产业”理念,逐步建立以总部经济、知识型产业、现代市场和高级休闲娱乐等产业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体系。

  几经选择,大唐电力辽宁分公司落户长白岛,供给辽宁中部城市用水的润中供水也被引进岛内,辽宁省交通设计院、辽宁省公路设计公司等一批科技型总部大楼已相继落成。三好街的IT产业中的软件部分也有望被引入长白岛。

  随着一系列科技型税源经济的注入,长白岛正在接近“沈阳现代服务业制高点”战略目标。

  “运营”战略成功动因

  探究长白岛招商项目捷报频传的“玄机”,汪涛书记认为,有经营城市的理念,才能成就城市的发展。“拥有较好的地理位置和高品位的规划设计,长白岛站在一个相当的高度进行定位、谋划和设计,用城市运营的战略高度和智慧来指导招商实践,这可以看做是长白岛高速发展的背后动因。”

  从环境经营,到品牌导入,再到产业选择,长白岛一步一个脚印,不仅生态、合理规划兼收,最终还实现了发展速度超快、发展质量超优、吸纳企业优中择优的巨大成功。

  如今,长白“和谐岛城”的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长白岛的未来无可限量。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