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父亲欲独占死亡赔偿金 打离婚官司隐瞒儿子已死

2009年09月27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 者 王秀华

  □通讯员 海 宁

  本报泗水9月26日讯 为侵占儿子的死亡赔偿金,泗水一男子在法庭上隐瞒事实真相,伪造证据、妨碍民事诉讼的正常进行,9月23日,泗水法院作出决定,依法将其拘留15日、罚款1万元。

  今年6月,泗水县苗馆法庭受理了原告李某(女)诉被告张某离婚一案。开庭前,张某出车祸不幸身亡,而这一变故作为原告的李某一无所知。张某之父张某某为了独吞儿子的死亡赔偿金,在开庭时隐瞒事实真相,谎称其子张某在外打工,并且同意离婚,由张父和律师代为出庭。庭审结束后,张父多次到法庭要求尽快作出判决,但是没有当事人签字的法律文书不能生效。在法庭多次要求张某前来法庭签字的情况下,张父终于向法庭坦白了张某庭审前已经死亡的事实。法庭遂作出了终结诉讼的裁定,并对张父隐瞒事实,妨碍民事诉讼的行为予以训诫。

  得知诉讼终结,意识到死亡赔偿金不能独吞的张父,内心极不平衡,经常到原告李某娘家闹事,使得李某及其娘家终日不得安宁,被逼无奈的李某向法庭请求援助。法庭在多次找张父谈话无果的情况下,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张父被法警羁押到法院后,法官耐心做他的思想工作,并向其讲明了事情的利害关系,无奈张父仍无悔改之意。根据《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二条规定,张父的行为已构成隐匿、伪造证据,妨碍了人民法院审理案件。9月23日,法院依法对张父作出了拘留15日并处1万元罚款的处罚。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