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潍坊高校周边网吧防甲流 体温37℃不准入内

2009年09月27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 者 庄文石

  本报9月26日讯 从即日起,体温在37℃以上的顾客进网吧可能就要被劝退了。26日,记者走访了潍坊学院等高校周边的网吧发现,除了每天在店内喷洒消毒水之外,各家网吧都在入口处设置了体温测试仪,每一个进入网吧的顾客都要先测量体温。

  下午,记者在潍坊学院北门附近的几家网吧看到,虽然目前学校已经封校,但还是有不少学生在网吧里上网,再加上一些社会人员,几乎每台机器前面都有顾客。这几家网吧的通风状况都不是很好,除了入口的大门之外,很少有开窗通风的,再加上一些顾客抽烟,导致室内的空气状况比较差。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目前不少学校因为防控甲流而封校,网吧也逐渐加强了这方面的防范。在潍坊学院北门的神伍网吧,一台体温测试仪被摆到了收银台上,顾客在上网之前,都要先检测一下体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吧是一种封闭空间里的人员聚集场所,如果前来上网的顾客中有甲流患者,那其他顾客就可能会被感染。在隔壁的畅宇网吧,一张防控甲流的通知被贴在了大门的玻璃上,店里一股浓浓的消毒水味。顾客在这里上网,体温接近37℃的都要留下详细的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她们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先拖一遍地,然后喷洒84消毒液。

  网吧的这一做法得到了顾客的支持。市民周正宇说,现在不少学校封校了,网吧这么封闭,而且来来往往的人又这么多,应该做一些预防措施。来上网的大学生小张说,网吧这样做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