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七届花博会昨日开幕 首日6万人顺义赏花(图)

2009年09月27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昨天(26日)在京隆重开幕。(本报记者 李继辉摄)

  花博会主场馆分为成果展区、企业展区、国际展区、北京展区、专题展区和品牌展区。(记者 李继辉摄)

  花博会室外展区北京展园名为京华园,占地5000平方米,设计理念是以“京华双娇、古韵新妆”为主题,以北京市花(月季、菊花)为主体。(记者李继辉摄)

  昨天(26日),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顺义隆重开幕。虽然因开幕式闭馆半天,从中午12时至下午5时,还是有6万余市民涌入花卉展馆先睹为快。

  不到12时,分布在花博会主场馆四周的各入口处已经有市民开始排队,“花是最讲究新鲜的,当然要第一时间来看!”家住丰台的李先生8月初就已经通过网站预订了开幕当日的门票。
电子检票系统保证了入场的快捷有序,每位游客进场时间不过数秒,数分钟后,人流就已经分散在4座室内展厅和400亩的室外花园中。

  布展面积最大的北京展区是许多市民参观的第一个景点。在四合院游廊中穿行,精致的盆景、花卉环绕四周,好像进入了古典皇家园林。

  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对家乡花卉情有独钟。内蒙古“天堂草原”、吉林“悠悠君子”、江苏“茉莉花开”……各具特色的主题展区让观众留连忘返。家乡在菏泽的戴女士进馆直奔山东展区,“家乡的牡丹5月份开花,怎么现在9月也开呢?”面对她的疑问,工作人员解释,这是因为参展花卉全部采用了科技手段控制花期,无论牡丹、月季、菊花、梅花,全部可以在花博会期间绽放。

  国际展区是本届花博会的另一亮点,来自世界各地新、奇、特花卉令观众大开眼界。澳大利亚展区昆士兰花卉协会会长罗迪先生说,此次他们带来了澳洲特有的coccinea、bauksia等几种花卉,观众非常感兴趣,纷纷询问这些花卉的名称和种植方法。他说,这是第一次来中国参加花展,希望把澳大利亚与中国的花卉技术相结合,培育出新品种花卉。日本展团由日本政府组织了10家企业参展,带来了飞燕草、洋桔梗、嘉兰百合等特色花卉。参展商个个满头大汗,忙着接待来自各地的洽谈客商,半天时间就收获了一大摞业务资料。

  花团锦簇的展馆里,参观者个个笑颜如花,展厅内处处是景,照相机响个不停。“这不,一张存储卡都照满了”,一位70多岁的老先生说,“逛了三个小时,室外展区还没来得及去呢,明天还打算再来。”

  开幕首日,6万余市民前往顺义花博会主场馆参观。据了解,借鉴奥运会经验,组委会成立外围交通运行中心,有效地保障了良好的交通环境。周边京承高速、京密路、机场高速、机场北线、立汤路等多条主要道路保持畅通,现场落客、停车秩序井然。(记者闫雪静)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