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G20峰会决议可观 重点在能否落实

2009年09月27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20国集团(G20)在匹兹堡峰会通过一项计划,要改革全球金融制度,并建立全球经济的新模式,但有些专家批评,这项计划欠缺具体目标和时程,也有专家认为,这是好的起步,如果能够落实,将有助于避免当前的经济危机再次发生。


  据“中央社”消息,这项计划将限制金融机构主管的薪酬,对银行设定更严格的标准,并将展开步骤,以导正经济失衡的现象。

  “洛杉矶时报”指出,G20峰会通过的“永续平衡成长架构”寻求建立一个程序,以评估各国政策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但许多分析家说,这项计划欠缺执行机制,对导正全球经济失衡的现象效用不大。

  美国为了向中国推销这项计划,敦促G20处理另一个失衡的现象,就是成长快速的国家在全球经济组织代表权的问题。

  奥巴马和其它世界领袖25日宣布,将以G20取代以西方国家为主的G8,做为国际经济合作的首要论坛。

  华府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Institution)的专家鲍斯渥斯(BarryBosworth)说:“这是在肯定亚洲重要性的提升。”

  G20峰会同时采纳美国主导的建议,要使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在国际货币基金(IMF)享有更大的投票权,但鲍斯渥斯指出,此事用处不大,因为把IMF理事会至少5%的票数改分配给开发中国家,牺牲的主要是欧洲的权益,美国不受影响,而且继续享有否决权。

  在金融机构薪酬问题方面,G20领袖同意使薪酬与长期表现挂钩,使红利与机构的营收挂钩,而且要加强薪酬申报措施。

  这些措施交由各国执行,但G20领袖要求由各国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组成的金融稳定委员会负责监督执行情形。

  各国领袖也同意,银行需要提高资本的质和量,以提升因应风险的能力。各国应在2010年底订定新的银行资本额,在2012年底以前实施。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国际企业专家施拉吉说,这些和G20领袖订定的其它原则都很好,但“唯有政府加以落实,才能说是很重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