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学者鼓吹“重走强兵之路”抗中国威胁

2009年09月27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报道日本拓殖大学教授森本敏最近发表文章称,面对中国军队日益现代化以及朝鲜拥有核武器的局面,日本的周边环境变得越来越不稳定,在这种情况下,日本不应将安全利益依附在日美同盟上,应该重走“富国强兵”之路。


  森本敏这篇24日发表在《产经新闻》上的文章称,日本的国家利益很多是可以通过日美同盟关系来实现的。尽管如此,日本也不应一切都听从美国的,在外交方面应更具有自主性。森本敏称,在东北亚,中国向海洋进军和军队的现代化已经构成了严重的潜在威胁。在北朝鲜拥有了核武器的前提下,日本政府应该推进相应的安全保障政策,同时,要应对朝鲜领导层交接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混乱,日本也应制定危机管理对策。

  森本敏认为,要应对周边的这种不稳定,国家就必须强大起来。为了做到这一点,日本应重走富国强兵之路。这是国家诞生以来不变的原则。日本地处不稳定的东亚,防卫费却连续7年减少,这是很不正常的。应该知道,如果日美同盟的信赖关系受到损害,那么国家也会陷入不稳。

  森本敏现年68岁,毕业于防卫大学,1965年加入日本航空自卫队,1979年退职,历任野村综合研究所主席研究员、拓殖大学教授等职,2005年起任该校研究生院教授。今年7月,森本敏被时任日本防卫大臣的滨田靖一任命为防卫大臣辅佐官,防卫大臣辅佐官是日本防卫省新设的一个防卫省高官职位,主要职责是辅佐防卫大臣进行政策提议等。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