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深港出入境料达482万 建议首选福田口岸

2009年09月27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持“一签多行”深圳户籍旅客使用自助通道过关。图片来源:大公报

  新华网消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号称“史上最长的黄金周”来临,深港各大口岸将持续迎来客流高峰,总人数将达到482万人次,料大部分受H1N1甲型流感耽搁行程的深户“一签多行”旅客国庆赴港,带旺香港旅游业。目前,深圳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文锦渡、沙头角等各旅检口岸均开通专用自助通道,并加强部署口岸高峰时段的执勤警力,严防拥堵、踩踏等事故的发生。



  较去年增13.7%

  据深港节日旅客过境小组会议预测,自本月30日至10月8日,深港口岸出入境旅客482万人次,日均53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3.7%,高峰日10月1日将达63万人次。

  同时,香港运输署批准各运输公司在皇岗、深圳湾、文锦渡和沙头角口岸每日分别增加过境巴士配额250、100、45、100班次。

  深圳边检总站总站长刘涛表示,目前,深圳罗湖、皇岗、深圳湾各口岸旅客通关情况已接近或超饱和,而福田口岸设计旅客日通关量为25万人次,目前的日均客流量尚不到八万人次,建议列为出入境首选。

  “一签多行”深户涌港

  目前,深圳户籍“一签多行”政策已实行近半年。据统计,从今年4月1日到9月中旬,已有近70万名“一签多行”旅客前往香港,日均四千次。但由于前期受甲流影响,部分已办妥“一签多行”签注的深籍旅客暂未成行,预计国庆期间大量这部分旅客将出入境,实行赴港旅游购物。

  据深圳边检总站有关负责人透露,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文锦渡、沙头角等各旅检口岸均有自助通道,可供选择深户“一签多行”通关。同时,相应设有信息采集点“一签多行旅客”可使用自助通道前,需要在口岸现场进行相关资料的登记,其中包括旅客基本资料、拍照以及指纹采集。

  同时,深圳湾边检站将根据客流情况,提早采取“提前加开通道”、“自助通道转换人工通道”等措施,开足通道,及时疏通口岸客流高峰。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