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海卫勤保障的先锋

2009年09月27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驻琼解放军第425医院碧海浪尖履行使命,热血丹心报效国家。近年来,425医院党委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凭借强烈的使命意识,心无旁骛投入海上卫勤保障,开创了我军多项海上卫勤保障新纪录,实现了保障能力由近海向远洋延伸。
被军内外誉为“南海卫勤保障的先锋”、“海上生命救护的尖兵”,近年来先后19次受到军地表彰。近日,海南省军区党委作出决定,号召全区部队官兵向该院学习。

  在战场和市场的十字路口,425医院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他们把“军”字招牌擦得锃亮,把海上卫勤保障的使命任务摆在当头。针对少数人抓收入干劲十足、执行任务东推西就的现象,医院迅速展开“学使命、明责任、当先锋”教育,着力强化使命意识。他们充分挖掘传统教育资源,医院三位参加过南沙保卫战的老同志现身说法,与医务人员共话使命。医院党委“一班人”身先士卒,全院医务人员献身使命的激情勃发,人人以争当海上卫勤尖兵为荣。脊柱骨伤科医师马建国连续4年担任海上医疗队队长,带队出海60多次。五官科医师周洋为执行海上卫勤保障任务,两次推迟婚期。急诊科护士高晓玲为了练就海上“一针见血”的穿刺技术,将自己的手臂作为练习对象,时间长了,手臂上布满了针眼。参加远洋护航卫勤保障任务的护士彭花花由于劳累过度,在海上突发阑尾炎,不得不做了手术,术后6天就走上工作岗位,继续为官兵服务。

  有些从地方招聘的文职人员和合同制人员对使命任务理解不深,甚至提出:“我是来打工的,不是来打仗的。”医院结合海上卫勤保障任务对他们进行“精神补给”,到西沙烈士陵园进行祭扫、宣誓等活动,引导他们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与国家利益和军队需要统一起来。很快他们就和官兵们融在一起,成为不穿军装的“战斗队”,在多次重大保障任务中表现出色。文职人员胡媛媛、高晓玲刚受聘3个月,听说医院正在挑选赴西沙医疗值班人员,连夜向院党委写申请,要求去艰苦海岛接受锻炼。两人反复请战,最终如愿以偿。

  记者在这个医院看到,医院的各项建设规划一切向作战倾斜,处处透出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战备观念。战备值班室、卫勤指挥室和战备资料室功能配套,指挥便捷;药品器材库、通用物资库、生活物资库和特种车辆库结构连通,便于机动;动态心电监护仪、骨折治疗仪、呼吸机等设备按“小型化、多功能、易携带”的标准购置,以适应战时需要。与海上卫勤保障密切相关的科室受到重点扶持,先后有两个科室被广州军区列为特色科室,3个科室的技术在海南形成优势,成为海上卫勤保障的中坚力量。医院还组建了7支应急救援队伍,确保随时“拉得出、跟得上、展得开、救得下、治得好”。

  强烈的使命意识作牵引,过硬的卫勤本领为依托,近五年来,这个医院先后多次出色完成了伴随海军远洋出访、参加海上多国联合军演、保障三军重大演训、南海军地应急救援和西沙南沙巡诊值班等任务,并创造了多项海上卫勤保障新纪录。2004年,海军驻西沙某部一级士官韩冬武突然上腹绞痛,在海军西沙医院对诊疗把握不准的情况下,425医院普外胸外科主任冉启华利用远程诊疗系统进行远程会诊,使其很快恢复健康,开创了岛外专家对西沙偏远海岛患者进行远程诊疗的先河。去年底,该院先后派出两批海上医疗队,随海军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执行护航的卫勤保障任务。8名医疗队员先后连续执行了第一、第二批护航编队的卫勤保障任务,开创了我军医疗力量赴海外执行任务时间最长的纪录。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