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警助台湾八旬老妪寻亲

2009年09月27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近日,台湾铭传大学陈伟华博士给山东省胶州市公安局局长金瑞谟写来一封感谢信,对胶州市公安局中云派出所民警邱玉双热心帮助其找到失散60年的亲人表示感谢。

  9月2日,一位年逾八旬的老太太在亲属的陪同下来到胶州市公安局中云派出所,请民警帮助寻找失散的亲人。
经询问,老太太是台湾人,借回青探亲之际,到胶州寻找失散的侄女。由于一直两岸相隔,音信难通,老人对侄女的情况一无所知,只记得侄女的名字叫顾秀美,年龄应该在60岁左右。

  了解情况后,邱玉双当即从户籍上调取了所有年龄在60岁左右、名字叫顾秀美的人员信息,让老人逐个辨认户籍照片,但发现都不是要找的顾秀美。看着有些失望的老人,邱玉双没有放弃,而是耐心细致地询问相关线索,并问老人有没有侄女以前的照片。一句话提醒了老人,老人从随身包里取出一张已经泛黄的黑白照片,指着合影中的一人给民警看。邱玉双看后顿觉眼前一亮,这不就是所辖警区蜈蚣北街19号的顾大娘吗?邱玉双立即带领老人赶到顾大娘家中,亲人相见,喜极而泣,失散多年的亲人终于团聚了。在离开胶州的时候,老人同亲属还专程到中云派出所向民警表达了谢意。

  孟凡全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