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军购左右逢源 阅兵上演“万国军展”(组图)

2009年09月27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印度士兵
印度士兵

印度国旗
印度国旗

印度空军3架“幻影”-2000战斗机编队。
印度空军3架“幻影”-2000战斗机编队。

  延伸阅读:印媒曝印军在边界加紧部署新雷达 加强监控(组图)

    阅兵武器“万国造” 印度军购左右逢源

  每年的1月26日,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国王大道上都会举行“共和日”阅兵仪式,展示新型武器是印度国庆阅兵的焦点。印度的国庆阅兵非常开放,简直是个国际军展:英国“美洲虎”、法国“幻影”、俄制“米格”战机等应有尽有。

  每年的1月26日,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国王大道上都会举行“共和日”阅兵仪式,而展示新型武器和先进的技术装备是印度国庆阅兵的焦点。

  “大地”、“烈火”系列导弹,“通古斯卡”防空系统、“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已连续3年成为阅兵式上的常客,但装备每年都会有更新。2009年,印度国产的“阿琼”主战坦克取代俄制T-90变身为陆军方队的主角,紧跟国际军界潮流的“信息战”小组也闪亮登场。印度空军则以模型的形式展示了新近购买的猎鹰喷气式高级教练机、苏-30MKI战斗机和自产的Rohini 3D雷达。海军方队则抬出了一艘购自美国、可运载900士兵的舰船模型。整个游行以骑兵和4架米-17直升机将花瓣撒向路边的观众开始,以直升机和战斗机掠过天际作为盛大游行的高潮和结束。

  印度媒体指出,在那么多外国嘉宾面前用一些木制的坦克和舰船导弹上面摆放模型的士兵,随着军事歌曲和晃荡的海浪阅兵,好像在外宾面前显得不是那么严肃。和印度大国形象有点不相符合。

  国防大学副教授李莉:印度本身武器装备来源确实比较混杂,你比如说我们可以看到俄罗斯的装备,一般按照军火销售的惯例,就不会再有美制装备了,但是它恰恰也有美制装备,而且我们看到有德国卖给它的,法国的,它实际上真的把武器的渠道打得很开,而且在各个大国之间游走得很自如,我觉得这个是印度在整个军火采购方面很大的特点。

  而且对于阅兵式,很多国家它有这样一个想法,都要自制的,显示我们自己制造的水平。但是印度愿意把这些通过方方面面采购的东西,都放到这个场合上去展现。而且我感觉,它还有一种炫耀的成分,我觉得它不是说以为这是不好的,它觉得这个是好的,这个可能和它骨子里民族本身的概念是有关系的。

  所以纵观看来,我认为印度本身目前这个装备水平和实力是比较强的,但是它在某些方面可能自产,包括消化的管道不畅通,但是现在事实的水平,它确实还是比较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