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肯锡:全球资本市场将步入慢增长时代

2009年09月27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麦肯锡旗下智库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研究表明,由于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改变了世界经济的动态与可供投资的领域,全球资本市场将迎来一个增长缓慢得多的时代。

  该研究显示,经历了自1980年以来30年的扩张和近4倍的规模增长,目前,金融市场的增长已突然停顿,不再受到私人债务和股本这两个因素的推动。


  此外,该研究机构还认为,随着家庭和企业削减自身的债务负担、公司利润跌回长期趋势水平,预计成熟市场私人债务与股本的增长速度将放缓,且将更接近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速度。

  麦肯锡的一位董事表示:“过去30年,最大的增长动力一直是监管的放松、技术的影响和证券化的创新。它们推动了私人债务和股本领域的增长,新兴市场可能会帮助推动增长,但除此之外,很难看到哪些地方在未来几年会出现增长。”

  他同时表示,2008年,全球金融资产,包括股票、私人与公共债务以及银行存款在内,价值下降了16万亿至178万亿美元,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缩水。

  而自2007年以来金融市场的剧变,标志着由股本和私人债务驱动的资本市场增长趋势的中断。全球资产总值在2007年触及194万亿美元的峰值水平,是全球GDP的3.43倍。

  他预测,资本市场将回归1980年之前的态势,当时金融资产的增长速度与GDP大致相仿。在1980年之后,金融资产的增长才开始超越GDP。

  数据显示,在去年全球金融资产的下跌中,股票几乎占据了全部。去年,股市市值蒸发近一半,跌去了28万亿美元。

  今年,股市已收复部分失地,从去年12月至今年7月末,市值回升了4.6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