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拉丹录音扬言“报复”欧洲

2009年09月27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25日再次现声,扬言将“报复”在阿富汗与美国开展军事合作的欧洲国家。

  针对德国?

  德国内政部发言人斯特凡·帕里斯说,虽然本·拉丹这段视频并未直接提及德国,但加配的德文字幕足以引起重视。


  “我们非常严肃地看待这一信息,”帕里斯说。

  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法律与安全事务中心研究员保罗·克鲁克香克直言,本·拉丹这段视频“很大程度上将矛头指向德国”,试图左右选民选票、对本月底德国联邦议会选举结果施加影响。

  “基地”组织本月18日以来在互联网上接连发布讲话。一名自称阿布·塔勒哈的人在讲话中以德语警告,如果德国选民投票选举支持阿富汗战争的政党上台执政,“基地”组织将发动袭击。

  为防范恐怖袭击,德国警方在全国各地增派力量,动用冲锋枪、装甲车等装备,部署警员在法兰克福机场等主要机场和火车站加强警戒。

  德国南部城市斯图加特警方25日说,一名25岁土耳其男子因涉嫌在互联网上发布“基地”组织视频讲话,遭到逮捕。

  选情胶着

  德国总理、基督教民主联盟领导人安格拉·默克尔与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社会民主党人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眼下正为争夺下任总理职位展开激烈角逐。

  虽然默克尔现阶段支持率仍领先施泰因迈尔,但福沙舆论调查所25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默克尔的支持率已跌至数月来最低点,仅为33%。

  民调还显示,26%德国选民仍未决定投票给谁,显示选举结果仍存在变数。

  相比忙于在匹兹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的对手默克尔,施泰因迈尔25日在一次竞选活动中誓言将“为每一张选票奋战到最后一刻”。

  “角逐再次展开,一切都有可能,”他说,“我们已经缩小差距……现在赶上来的人还可能(帮我们)后来居上。”

  施泰因迈尔支持从阿富汗撤军,提出应在未来4年内完成驻阿富汗德军从当地撤离的准备工作。德国现有大约4200名士兵驻扎在阿富汗。(闫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