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微软研究员“电子脑”记人生

2009年09月27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国微软公司研究员戈登·贝尔过去10年间一直用录像机、硬盘等电子设备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将记忆“电子化”。他的同事吉姆·格默尔还开发出一套软件,专门用于“电子记忆”的整理、索引以及访问等操作。

  贝尔说,数字化的“电子大脑”永远不会忘事,人们不必再为想不起事情细节烦愁。


  电子记忆

  贝尔现年75岁,他每天用录像机、照相机和录音设备记录自己的对话、上下班、出游等活动,同时将用餐收据、邮件、账单和病历等拍照,一并储存在硬盘里。

  他的“电子记忆”总储量现阶段已超过350G,其中还不包括视频和音频资料。

  贝尔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我记录的大部分是日常琐事。我只会在重要的场合带上感应照相机,它能自动拍下我想记住的事情。但我喜欢随时携带一部普通相机,”这样就可以随时拍照。

  贝尔认为“电子记忆”比大脑记忆好。因为只要硬盘空间足够大,“电子记忆”就不会“遗忘”。

  提及家人意见,贝尔说:“他们逐渐认同我的做法……想想看,家里需要一名"图书管理员",”记下生活中的细节。

  预测发展

  贝尔接受CNN采访时说,人类不可能拒绝新技术,记忆“电子化”不可逆转。

  “我认为"电子化"不可逆转。事实上所有东西均在"电子化",包括你的照片、音乐、录像等……我很乐意看到一个"比特世界",”所有东西均是电子化的。“而且这样还环保”,他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