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强热带风暴“凯萨娜”将影响华南沿海(组图)

2009年09月27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强热带风暴“凯萨娜”将影响华南沿海一带

  今年第16号热带风暴“凯萨娜”的中心于26日晚上进入南海东部海面,27日5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5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东南方约91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5.6度、东经117.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预计,“凯萨娜”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南部沿海靠近,将于29日中午到30日中午擦过海南南部沿海,或者经过海南南部沿海向越南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受“凯萨娜”及其外围云系的影响,27日白天到夜间,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大部海面、海南东部和南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凯萨娜”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10~12级,阵风可达13~14级;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广东沿海、福建中南部沿海也将有6~7级大风,阵风可达8~9级。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川西高原、甘肃南部、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江淮、江汉东部、江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受“凯萨娜”影响,未来三天,华南中东部、江南中东部有小到中雨,其中,浙江东南沿海、福建南部、广东东部和南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海南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

  27日08时至28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有小雨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吉林大部、辽宁、山东半岛、江淮、江汉东部、江南东部、广东东部、海南、台湾及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新疆西部、东北地区东部、云南中部和西部、四川南部、湖北东部、江苏南部、浙江、福建东北部及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雷暴天气,其中,云南西部、海南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新疆西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有4~5级风。受“凯萨娜”及其外围云系的影响,南海大部海域、台湾以南海域将有7~9级大风,“凯萨娜”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将有10~12级,阵风可达12~14级;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6~7级大风、阵风可达8~9级。另外,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28日08时至29日08时,黑龙江西北部和东部有小雨或雨夹雪,新疆天山地区、吉林东北部、江淮南部、江汉东部、江南中东部、华南中东部、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浙江东南沿海、福建东部和南部沿海、广东东南部和西部沿海、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有4~5级风。南海大部海域将有7~10级大风;“凯萨娜”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将有11~13级,阵风可达14~15级;台湾海峡、台湾以南海域、北部湾将有6~8级大风。

  29日08时至30日08时,云南西北部、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华北北部、江南南部、华南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福建南部、广东东部和南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海南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甘肃西部、内蒙古大部有4~6级风。北部湾、南海中部将有7~9级大风。

   (来源:中央气象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