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国集团领袖预料2010年全球经济增长率近3%

2009年09月27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二十国集团的领袖们在匹兹堡高峰会议结束后宣布,各国摆脱经济危机的能力加强了,预计世界经济明年能取得近3%的增长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7日报道,峰会的公报说:“国际货币经济组织估计:世界经济会在今年恢复增长,到了2010年底,增长率能接近3%。


  二十国集团的领袖同意,加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全球经济中所扮演的角色,并且让新兴的经济体在组织中有更大的发言权。

  二十国集团26日发表的联合公报说:“在经济复苏之际,我们将会共同努力,加强基金的能力,使其能平等、公正和独立的监督世界经济体制和国际金融系统所面对的风险。”

  各国领袖们誓言要改革此国际组织,使其能应付21世纪的需求。他们希望基金组织能协助各国的财政部长评估各国的政策是否能配合组织达到全球经济目标。

  各国领导人承诺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组织的份额提高至少5%。一国的份额决定它在组织中的投票权。

  各国领导人也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下一次峰会之前递交报告,列明金融机构该如何分担政府在推行振兴计划时所付出的庞大开支。

  出席峰会的19个国家和欧洲联盟的领导人表明要使全球经济恢复蓬勃的增长。公报强调:“我们的目标是使世界出现高水平、可持续和平衡的增长;在这同时,我们会坚守推行负责任和可持续的金融政策的承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