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埃及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要求以停止定居点建设

2009年09月27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6日电 (记者吴志强 王湘江)埃及外长阿布·盖特26日在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时强调,以色列必须承诺全面冻结在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所有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犹太人定居点建设活动,以推进巴以和谈早日恢复。


  阿布·盖特说,以色列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活动有助于巴以双方建立互信,推进有关巴勒斯坦最终地位问题的谈判取得成果,否则将严重破坏和平前景。他同时指出,东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组成部分,是最终地位问题谈判的内容之一,不应排除在任何未来谈判之外。

  阿布·盖特还呼吁国际社会加紧努力,提出一个解决巴以冲突的最终方案,以推动巴以双方尽快重开谈判。他说,以色列切实回到谈判进程中来,将使其“同阿拉伯世界在许多其他问题上的互动”得到较好修复。

  国际社会近期加强了推进巴以和平进程的努力。本月2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分别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双边会晤,之后进行了三方会谈,但没有达成具体成果。美国中东问题特使米切尔和国务卿希拉里将于下周在华盛顿再次同巴以谈判代表见面。24日,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俄罗斯、欧盟和美国)代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声明,呼吁巴以双方创造条件,尽早重启谈判。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被普遍认为是阻碍巴以恢复和谈并最终达成和平协议的主要障碍之一。美国近来一直敦促以色列完全冻结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的犹太人定居点建设活动,为重启和谈铺路。但以方表示仅能有条件地接受部分暂停定居点建设活动。巴方则表示以色列停建定居点前不会重启和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