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夏最古老县庆祝2200岁生日 公元前191年建县

2009年09月27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宁夏日报
 9月26日,参加“百枣品尝会”的嘉宾在品尝灵武长枣。当日,灵武建县2200年庆典暨第四届灵武长枣节开幕式在该市世界枣博园隆重举行。宁夏日报记者 宋克强 尚陵彬 摄

     9月26日,参加“百枣品尝会”的嘉宾在品尝灵武长枣。当日,灵武建县2200年庆典暨第四届灵武长枣节开幕式在该市世界枣博园隆重举行。宁夏日报记者 宋克强 尚陵彬 摄


  宁夏最古老的县城2200岁啦!9月26日,灵武市区锣鼓喧天、彩旗飘舞,23万回汉人民共同欢庆灵武建县2200年。

  灵武建县于公元前191年(西汉惠帝四年),名灵州县,是当时宁夏平原唯一叫响名号的行政机构,也是宁夏境内最早设立县制的地方。自此开始,灵武成为古代西北地区重要的政治枢纽、军事重镇和文化中心。唐太宗李世民曾在灵州会盟少数民族部落首领结束征战,开辟大唐盛世;唐肃宗李亨在灵武即位,平定叛乱,重兴中唐,使灵州声威大振,名闻遐迩。

  新中国成立以来,灵武经济社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一个融“唐韵、绒都、枣乡、生态”为一体的新灵武正在崛起。在第九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中,灵武跃居西部29位,全国第217位。

  自治区领导崔波、杨春光、马国权应邀出席庆典,并为灵武市“和谐宝鼎”揭幕。

  当日,全国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秘书长杨中川为庆典送上喜讯:在2009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中,灵武市荣膺“2009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县”称号,同时成为“中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和“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记者 尚陵彬 宋克强)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