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旧金山华人餐厅失火数十人疏散 不排除纵火(图)

2009年09月27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埠大火,就从南京小馆旁新张Matcha日本寿司餐馆燃起。 (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摄影)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月初开张,月底祝融上门。旧金山华埠一家由华人经营、开张未满月的日本餐馆25日上午发生火警,该餐馆楼上为总数52户的散房公寓,超过70名华裔居民被疏散,幸未造成严重伤亡,但灾民顿时无家可归,被迫居住在临时收容所中。

  当天上午8点半左右,位于旧金山华埠Kearny街915号的MATCHASUSHI(直译:抹茶寿司)餐厅发生二级火警,该餐厅左右皆是店面,楼上3层则是散房公寓,火势一度延烧,波及部分散房单位与邻近的零售酒铺与酒吧。


  该栋4层楼建筑现场约70位居民立即疏散,消防队赶到现场后进行灌救,消防员搭云梯车破窗而入,约半个小时后将火势控制。根据市参事邱信福方面的信息指出,火警没有造成严重伤亡,但有一位消防员受到轻伤,一位民众呛伤,另外一人则受困楼顶,由消防员以云梯车救下。

  消防局发言人塔玛奇(MindyTalmadge)表示,火警共波及该栋建筑8个单位,起火点疑似为“抹茶寿司”餐厅厨房后方的储物空间,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但不排除有人为纵火可能。据部分住户推测,餐厅后方的热水器也是可能的起火点。

  据了解,Kearny街915号原本是一个经营了20年的越南餐馆,近期转手给一位华裔东主,“抹茶寿司”本月3日开张。住在隔壁建筑的区如江表示,该餐馆有酒牌,开幕期间以特价啤酒吸引顾客,但据他观察,生意并非特别好。

  该栋起火的建筑里,有9户为商业单位,楼上52户为散房单位,居民主要说粤语或台山话,少部分说普通话。火警发生后,湾区红十字会下午将灾民集中在希尔顿酒店4楼的临时安置中心,供应食物与饮水。

  居民谢小姐表示,当天上午原本已经上班,但却接到电话得知家中失火,急忙赶回家,“(建筑)里头都是木板隔间,烧起来很危险的。”自己一家5口安然无恙,虽然暂时松一口气,但火场被消防单位封锁进行调查,因此何时可以回家仍是未知数。

  由于居民逃生情况紧急,能携带的物品相当有限,部分人更是只抱了才5个月大的婴儿就赶紧下楼,婴儿尿布、奶粉都留在家中,也无法返家取,部分长者需要定期服药,仓皇中也没能把药品携出,一位长者连假牙都来不及装上,还有一户人家原订26日搭机回大陆,因火警也面临变量。

  湾区红十字会出动约50位义工在场照顾灾民,发送必须品,并派出医护人员解决灾民处方药问题,而人类服务局与公园康乐局则选定华埠Mason街与Washington街交界处的“华人康乐中心”(ChineseRecreationCenter)作为收容所,让53位灾民落脚过夜,至于灾民何时可以返家,消防局并未透露。(施秋羽)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