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开通全国首条十车道机场高速 不停车收费

2009年09月27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4车道变成8车道,并预留2车道;增加不用停车就能通过的自动收费系统;中央隔离带宽10.5米的绿化景观……9月26日上午,经过7个月改扩建的沈阳机场高速路正式开通,前往桃仙机场和丹东方向的车辆再也不用绕道了。

  全国首条十车道机场高速

  桃仙机场高速是沈阳至丹东高速公路的一部分,为沈阳进出桃仙机场的主要通道,起点位于原沈丹高速公路沈阳收费站中心,终点位于桃仙镇东南与原沈丹高速公路顺接,路线全长11.7公里,投资9.1亿元。


  机场高速公路于今年3月起封闭改扩建,机场高速路改扩建工程起于沈丹高速公路沈阳主收费站,它的扩建使我省拥有了全国首条按十车道规划、八车道通行的机场高速公路,同时也是东北地区建设标准最高的高速路。

  经过改扩建,沈阳机场高速的设计时速从之前的110公里提高到120公里,记者乘车测试,从机场出发到机场高速沈阳收费站,全程行车时间不到10分钟。与以前的机场高速路不同,改造后的高速路中央隔离带为10.5米宽的绿化带,据介绍,这是为将来预留的两个车道。另外,普通高速公路是没有路灯的,但机场高速每隔40米就有一盏路灯,即使夜晚开车经过,也十分美观。

  行驶在这条高速路上,给记者的第一感觉就是路变宽了,环境变美了。据介绍,改扩建后,机场高速的收费标准跟以前一样,普通轿车收费5元。

  不停车收费很快会实现

  新机场高速最大的亮点就是装备了目前国内高速公路上最先进的“不停车缴费系统”(简称ETC),这种缴费系统的应用在全省高速公路中尚属首次。不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系统现在还处于测试阶段,现在过往的车辆还不能享受它带来的便利,最快有望在半个月内实现。

  据介绍,机场高速路的桃仙收费站和沈阳收费站分别安装了一个自动收费系统,这个系统将在车头部分贴一个电子标签,里面装有一个低成本的感应器,在车辆距离收费口10米左右的时候,感应器就会发出信号,收费口将自动抬杆,让车辆通过。整个过程只要2秒钟,十分方便快捷。

  记者了解到,改造后的桃仙收费站收费口由原来的4入6出,变为8入10出,大大提高了通行能力。“我们还预留了4个出口,即使将来车辆增加,也完全能够保证顺利通行。”收费员告诉记者。

  辽新、沈康高速同时开通

  今天,除了桃仙机场高速开通外,9月20日开始试运行的辽中至新民、沈阳至康平(二期)两条高速公路也正式通车。三个项目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了辽宁中部地区高速公路网络。

  据了解,辽宁中部环线经抚顺、辽阳、本溪、辽中、新民、铁岭,目前只差新民至铁岭110公里(上半年开工)、铁岭至新民(待建),其余路段全部竣工。辽宁中部环线全部竣工通车后,将形成以沈阳为中心的“一小时交通圈”。

  机场路、辽新、沈康(二期)高速公路通车后,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2838公里,成为全国高速公路密度最大的省份之一。基本上形成了进关出海、沟通城市和产业基地、连接周边省区和重要口岸的高速公路通道。(钱文胜)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