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解振华:中国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有望如期完成

  解振华:中国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有望如期完成

    今日,国庆新闻中心将举行主题为“中国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和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以下为发布会文字摘要:

  新华社记者:

    刚刚解主任提到,节能减排是“十一五”规划中提出的约束性指标,您也讲到三年来我国的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我想知道您如何评价这一阶段的工作?另外,我们能否如期地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的目标?谢谢。

  解振华:

    我们确定了节能减排的目标之后,大体上有三年多的时间。应该说,各地区、各个部门在认真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把节能减排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把它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所以,现在工作的力度在进一步加大,政策措施进一步地落实,社会氛围也进一步浓厚。所以,节能减排的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

  刚才我已经在开场白里讲了,现在节能大体上前三年是单位GDP的能耗降低了10.1%,今年上半年又下降了3.35%,今年有可能接近5%,但是,距离我们完成20%左右的目标还是有相当大的困难,形势还是比较严峻。从二氧化硫和COD的减排方面,尽管困难很多,各地做了相当大的努力,现在看,进展的情况还是不错,二氧化硫可能提前完成任务,COD的任务也是经过努力可以完成的。应该说,国家确定的“十一五”期间节能减排目标经过全国各个方面的努力还是有望实现的。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