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府财金高官称汇丰回迁印证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2009年09月27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针对汇丰集团决定将其行政总裁的主要办公室迁回香港一事,港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和即将卸任的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均表示欢迎。陈家强说,这印证了香港是亚太区一个主要金融中心。


  陈家强26日检阅香港警察学院结业会操后回应传媒时,对汇丰的决定表示欢迎。他说,汇丰集团的决定也印证了香港可以协助不同的金融机构扩充他们在亚太区的业务。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金融机构利用香港这一平台发展他们在亚太区的业务。

  任志刚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欢迎国际银行在香港增加业务,这对推动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非常重要。但他也强调,要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是超乎国际金融机构业务的举行,而更在于香港的实务工作。假若香港可以推动更多内地与外地的金融业务关系,那么香港扮演的角色将更为关键。

  而陈家强在检阅警察学院结业会操时表示,良好的治安对维持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十分重要。他说:“香港的罪案率与其他国际大都市相比仍属偏低,是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安全的大城市,这实有赖警务人员不分昼夜防止罪案和打击罪案的成果。”

  陈家强说,跨政府组织“打击清洗黑钱财务行动特别组织”高度赞扬香港警队致力打击清洗黑钱,达致显著的检控成果。他说,这充分反映香港警队对维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所作的贡献。

  汇丰集团25日宣布,决定将其行政总裁纪勤的主要办公室明年2月1日起由伦敦迁往香港,以配合集中发展新兴市场。于1865年在香港成立的汇丰,于1990年宣布注册伦敦,并于1993年将总部迁至伦敦。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