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金仍持续看升 瑞银预测未来金价上看1150美元

2009年09月27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社发 海安仇稳山 摄

  中新网9月27日电 国际金价受到美元大幅走升影响,一度下探至990.20美元,25日金价持续开低以993.25美元开出,盘中一直在994-997美元游走。有专家表示,美元走弱趋势不变,加上亚洲地区出现黄金缺货情形,黄金仍持续看升;另瑞银亦预测未来1年金价上看1,150美元。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此波金价从16日起,全日站稳千元之上后,一度飙涨到1,023美元,再刷新此波金价高点,但美元在21日走升,金价再度跌破千元关卡,但之后很快又站上千元。


  直到24日,因美国公布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2.1万至53万人,创下自7月初以来低点,美元兑欧元弹升,原油与其它贵金属价格普遍下滑,卖压涌现,金价转而跌落1,000美元,并进一步下探至990.20美元,才吸引买盘逢低承接,止住跌势,最后报价以993.75美元作收。

  而25日金价持续受到美元走强影响,以993.25美元开盘,之后金价一直在994-997美元游走,未再站上千元。

  台银黄金交易员表示,这几天金价走跌,主要是因为美元反弹,然而美元长期走弱的趋势并未改变。且德国商业银行表示,由于投资需求强劲,部份亚洲地区意外出现黄金缺货情形,这些地方尚需等待数周才能交货,加以全球最大的SPDR黄金ETF,9月24日较9月23日黄金持有数量减少7.628公吨,为1,094.107公吨,较6月1日及6月2日所创历史新高1,134.03公吨少39.923公吨。

  另香港上海汇丰银行(HSBC)指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定维持联邦资金基准利率0-0.25%不变,结果与市场预期相同,并声明将抵押贷款证券购买计画延长至2010年,预期美元恐将进一步趋贬,有助于金价支撑,短期金价仍看升。

  另瑞银财管研究部亚太区首席投资策略师浦永灏亦表示,在全球GDP成长下,将推动大宗商品价格走升,美元将持续走软,有利金价走势,预期未来1年金价有机会挑战1,150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