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新提任干部考试考打黑 廉政为考试范围(图)

2009年09月27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参加考试的新提任领导干部正在考试
参加考试的新提任领导干部正在考试

  重庆市新提任干部考试试题:作为领导你怎么打黑? 

  重庆时报讯(记者 卢勇刚)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你认为应该采取哪些措施防治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发生?”昨日上午9:30至11:30,全市1500名新提任领导干部报名参加法制理论知识考试,其中46名市管干部要求结合案例分析“打黑”措施。据悉,此次还首次将廉政法规知识考试纳入其中一并进行。

  廉政法规知识首次纳入其中

  2004年6月,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了对全市新提任领导干部进行法制理论知识考试的决定。

新提任领导干部在任职1年内必须通过该考试,首次不合格者在任职1年内可参加1次补考,仍不合格者要免去其担任的领导职务,按原职级安排工作。2005年9月起,8次考试一共有14461名新提任领导干部参考,其中市管干部888人。

  今年,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法建办制定了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制度,此次考试首次将其纳入其中一并进行。主要是促使新提任领导干部学习掌握廉政法规知识,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50岁以上考生实行开卷考试

  昨日早晨9时许,记者在市委党校主考场门口看到,陆陆续续的考生拿着相关证件进入考场。昨日上午9:30至11:30,全市举行了第9次新提任领导干部法制理论知识考试。记者了解到,此次有1500名新提任领导干部报名参加,包括市管干部46人,考试设1个市级主考场,34个区县考场,考卷分为A卷和B卷。

  在市委党校主考场中,273名考生一共设有10个考室,其中2个考室为开卷考试,属于50岁以上考生的考室。考试开始不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敬业来到市委党校主考场进行了巡考。

  市管干部案例分析打黑

  46名市管干部试卷为A卷。记者从考场现场了解到,A卷案例分析题为25分,主要是以黑龙江省绥化市成功打掉以陆宝义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为例。让考生们结合案例进行分析。

  此案例分析题分为两个问题:1.请根据相关法律知识,结合以上案例,谈谈黑社会性质组织的法律特征及社会危害性;2.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你认为应该采取哪些措施防治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发生。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