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认识3天就登记 广西女子江西结婚5天后神秘失踪(图)

2009年09月27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x兰和汪先生的结婚证

  9月20日,来自江西景德镇市的一个求助电话打进了本报热线,对方是一位媒体同行,他称一名广西新娘在景德镇市登记结婚数天后失踪,希望广西媒体协助寻找。据了解,这名新娘失踪后,引起了当地的各种猜测和担忧。记者到新娘所在的家乡调查时,其父亲称不知情。

  登记结婚后离奇失踪

  景德镇市昌江区的汪先生今年31岁,之前一直是单身。他和家人一起在景德镇市区租房居住,平日靠承接水电安装业务维持生活。
8月26日,汪母通过亲戚认识了两个分别叫“老三”和“老富”的景德镇人。两人说认识一个广西女子,因家庭贫困急需嫁人,条件是男方要真心喜欢她,并愿出几万元彩礼钱。

  随后,两人带来了一个年轻女子。从女子出具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上得知,她叫张×兰,广西宾阳人,今年28岁。见该女子模样不错,汪家心生喜欢。8月28日,汪先生支付了几千元介绍费给中间人后,和张×兰到当地婚姻登记机关进行了登记。

  办好结婚证的当天下午,两名自称张×兰堂嫂和大姐的女子出现了。两人称,如果汪家不马上拿出3万元彩礼钱就离婚。因有结婚证做保障,8月29日,汪先生将3万元钱存进了银行,并将存折和密码交给了新娘。此后,新娘说身体不舒服,想呆在家里休息。

  9月1日中午,汪先生发现妻子不在家。他给妻子买的新衣服、妻子随身带的行李包都不见了。给妻子打电话,对方已关机。9月18日,江西当地媒体《江南都市报》对此进行了报道,希望能唤回失踪新娘。直到9月20日,新娘仍杳无音信。负责该报道的记者于是向本报求助,希望联合寻找新娘下落。

  村民称女子10天前回过村

  9月23日,记者根据江西方面传来的新娘身份证显示的地址,找到了宾阳县大桥镇兴宁村。据村民们介绍,这是一个人多地少的村庄,有1000多人口。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仅剩下老人和小孩。

  记者以找朋友的名义打听张×兰时,纯朴善良的村民们立即将记者带到一户村民家,指着一个宽阔的大院说那里就是。接着,大门打开,村民指着男主人介绍说,他就是女孩的父亲。

  听说有女儿的朋友来访,当父亲的自然是热情款待。谈到他女儿的情况时,男主人称23岁的女儿在广东打工。难道走错门了?记者出示张×兰的照片,男主人马上说这不是他女儿。原来,这是同村的另一个张×兰——村里有两个姓名同音的女孩。

  村民们又将记者带到村头的张×兰家。张父出门来见记者。记者出示张×兰在江西结婚登记的照片时,张父看了一眼后说,这是他女儿,不过女儿外出打工,不在家。

  张父说,他有3个女儿1个儿子,张×兰是老大。4个孩子都外出打工了,很久都没和家里联系,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哪里,在做什么,也没有他们的电话。他说大女儿没有结婚,最近一次回家是去年春节,此外,他便不再讲话。

  记者向村民们打听张×兰的情况时,村民们都说不知为何一直未婚。“她说没有找到合适的,”一村民说。

  有村民告诉记者,说张×兰在10天前回过一趟家,“她经过我家门口,搭乘三轮车走的”。村民们不知记者寻找张×兰的意图,一位年老的妇女还悄悄告诉记者说,如果记者想追求这女子,她可以将记者的电话转交给对方。

  新郎希望新娘尽快回家

  记者离开村子后拨通了张父的电话,并告知其女儿在江西与人登记结婚后失踪的事,他说他不知此事。记者告诉他村民说看到他女儿10天前回过家,他说他不知道这一情况,“我没有得到她一分钱,她离开时还拿了我的钱”。接着,张父还问记者,是谁带女儿去江西的,女儿收了他们多少彩礼钱等问题。

  9月24日,宾阳县婚姻登记处像往常一样忙碌,肖姓主任拒绝了记者查证张×兰婚姻信息的要求。她说婚姻登记信息没有联网,两地无法互相查询婚姻登记信息,这使得一些有骗婚动机的人有机可乘,因为他们对新人登记的信息无法现场调查。不过,登记处已经有专门的读卡器,会对身份证等证件进行专业识别,减少了持假证登记的现象。

  江西的汪先生希望新娘赶紧和家里取得联系,让他们知道新娘是否安全,并希望新娘尽快回家团聚。(南国早报 卢大清)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