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垃圾焚烧关键是在建设和运营中须达环保标准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 27日上午10时,国庆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中国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和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日报记者]我有一个问题问环保部的张副部长,大家对垃圾焚烧造成的环境问题,以及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影响现在十分关心,我想请问您对此有一个什么样的评价?

  [张力军]新闻界的朋友们都很关心垃圾处理问题。垃圾焚烧本身就具有垃圾的资源化和减量化的明显效应。所以,到目前为止,国际上还是十分普遍地采取垃圾焚烧的技术。

  我曾到美国和欧洲的一些发达国家考察过一些垃圾焚烧厂,这些垃圾焚烧厂,有的就建设在城市中,周边就是一些居民住宅区,已经运行了十几年,甚至有的几十年,对周边的环境和人体健康也没有造成什么影响。

  但是,垃圾焚烧如果处置不当,在运行过程中,会产生恶臭和二恶英,会对当地的环境和人体健康产生影响。这里的关键就是要在建设和运营中必须达到环境保护标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