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庆祖国60华诞寻解放广州老兵 提供线索可获千元

2009年09月27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全国人民欢庆祖国60华诞的时候,广州也将在10月14日迎来解放60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广州解放60年,《广州日报》及大洋网发起“寻找解放广州老兵”活动,希望能找到健在的解放广州的老兵。

  60年前,22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兵分三路,在地方武装及人民群众的配合下,参加了解放大广州的战役。


  由陈赓率领的二野第四兵团13军、14军、15军共12万人为右路军,占南雄,取始兴,克曲江,打开粤北大门,并直指佛山,从西面包围广州;由邓华率领的四野第十五兵团43军、44军共8万人为左路军,则从粤汉铁路以东的佛冈、从化、增城等一路打下来,直指广州市中心;由曾生率领的两广纵队2万人,则直下广九铁路,控制虎门,占领中山,顺德,从南面包围广州。

  1949年10月14日,43军128师与44军132师分由大北路(今解放北路)、沙河、广九路进入市区,广州解放!

  60年后的今天,当年参加解放广州的解放军战士,健在的也大多过80高龄了。我们希望找到这些老战士,以便更多的人能了解他们当年解放广州的故事以及60年来的人生路。(记者吴国华、史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