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驻意大使:报案系旅意侨胞保护自己第一步

2009年09月27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今年以来,在意大利的多个城市发生了针对华人的有组织犯罪活动。案发后,由于很多受害者担心日后犯罪分子会再对自己实施报复,只能以“自认倒霉”的心态来面对自己的不幸,没有及时向警方报案,这在很大程度上助长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中国驻意使馆在了解、掌握这方面的信息后,迅速启动侨团联络会机制,多次会同各个侨团的侨领进行研讨,商讨对策。孙玉玺大使、唐友京参赞、赵海珊警务官和领事部杨雁雁主任专门与意大利内政部进行了沟通。意大利政府方面的态度非常明确和积极:只要受害人及时向案发地警察局报案,警方一定会迅速立案,并动用足够的警力进行侦破,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目前,中国驻意使馆与意大利政府在共同打击针对华人的有组织犯罪活动方面沟通、合作的渠道非常畅通,双方对加大这一领域的合作都非常有诚意。在这样的大气候下,任何受害人在思想上无需有任何的包袱——及时报案是惟一正确的选择!如果不敢报案,那么,不仅使馆无法帮助你,警方也无法惩治犯罪分子。意大利是一个法治国家,我们生活在一个司法体系很健全、有法可依的社会里,只要你勇敢地迈出报案这一步,那么,警方不仅会保护你,而且会为你保密。

  孙玉玺大使在侨团联络会上多次指出:对海外华人、华侨的保护已经是中国政府的一项基本国策。当前,中国政府对部分旅意侨胞的不幸遭遇非常关注,将与意方开展更高层次、更全面、更务实的警务合作,侨胞们关注的遣返和引渡刑事犯罪分子的工作将会取得重大突破。今年10月,由浙江省公安厅厅长和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率领的两个中国警方高级代表团将来意大利,就联合打击有组织犯罪活动签署一系列协议并迅速开展工作。这无疑是在向犯罪分子传递信息——任何一个政府都不会容忍犯罪活动在社会中存在!犯罪分子如不悬崖勒马,那么,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最严厉的惩罚!

  请侨胞们拿起手中的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而报案是你保护自己的第一步!没有这一步,就不可能有你所希望的第二步、第三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