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环保部:应因地制宜选择垃圾处理方式 焚烧填埋均可行

2009年09月27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 27日上午10时,国庆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中国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和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力军中国2008年城市的垃圾产生量是1.55亿吨,据我们的调查,我们国家现在垃圾填埋仍然是主要的处理方式。
垃圾填埋处理占82.7%,焚烧占15%,还有一些其他的处理方式。

  垃圾填埋的最大优势是它的处理成本相对较低,但是,它要占据很大的土地资源,同时,垃圾填埋处理也会产生比较严重的环境问题,最主要的是恶臭、排放甲烷气和垃圾渗滤液的问题,垃圾渗滤液是一种剧毒的物质,它的COD含量是3万到10万之间。我们一般到城市污水处理厂管网里面测污水,它的COD含量是300到500,垃圾渗滤液是3万到10万,所以它的污染是非常严重。如果我们处理不好,也就是说,我们防渗措施不好,或者是垃圾渗滤液出来以后,我们治理不好,都会对地下水、地表水和土壤产生严重的污染,带来严重的环境问题。

  垃圾处理的方式无论是焚烧还是填埋,我国都有环境保护的标准和规范要求。只要我们严格地按照环境保护的标准和规范要求,哪种处理方式都是可行的。

  具体来说,每个城市选择何种方式,我们的意见还是因地制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