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车司机拆迁变富翁 怕儿子炫富编谎言继续装穷

2009年09月27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黑车司机变身大富翁拆迁后全家租平房 瞒儿子编谎言继续装穷

  儿子办婚事那天再告诉他真相

  年近不惑,皮肤黝黑,一件肥大的圆领衫和脚上的布鞋,这身行头使得在通州区一家医院门口“趴活”的李师傅与其他黑车司机没什么两样。

  但几乎没人知道,这个黑车司机竟是身家二百多万的富翁。更让人想不到的是,有钱后的李师傅却要和妻子一起在谎言里生活十几年。

  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儿子。

  拆迁

  二百多万外加一套大三居

  李师傅的家原本住在通州区马驹桥镇。

  早年间李师傅兄弟三人都住在马驹桥镇,各自有房产,并且兄弟三人的房子紧挨着,形成了一个较大的院落。

  改革开放后,李师傅的两个弟弟相继进城经商,并且很快就都在城区购买了房,李师傅一家照看着马驹桥镇的老宅子。

  1995年,李师傅先后以10万元和12万元的价格把两兄弟的老宅子买了过来,并过户到自己名下。2007年年初,马驹桥地区实施旧城区改造,李师傅的房子正好在被改造的区域内。

  经过测算,一直以开黑车为生的李师傅一家除了可以得到203万元的拆迁补偿款以外,还可以得到一处原地回迁的116平方米的三居室。

  原本月收入仅一千五六百元的李师傅一家,因为拆迁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百万富翁。

  震惊

  儿子炫富百元钞票太晃眼

  2007年2月16日,李师傅领到了全部203万元拆迁补偿款,当天他就把202万元存到了银行。

  手里拿着一万元现金的李师傅,准备带着老婆孩子进城大吃一顿,再买几身像样的衣服。当天中午,他就开着自己的夏利车到学校接上了正在上小学三年级的孩子,准备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李师傅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随手给了孩子100元,让儿子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但当车停在家门口时,儿子的一个举动却吓到了李师傅。

  李师傅回忆,当天他拉着儿子刚到家门口,正好邻居家的几个孩子在院外面玩。“我儿子还没打开车门就把手从窗户伸出去,向那几个小孩子喊:‘看,我有100块钱’!”李师傅说,他当时看着儿子手里拿着的那张一百元,突然觉得那钱的颜色特别刺眼……

  直到现在,回忆起那天发生的事,李师傅依旧显得有些局促不安。

  一进家门,李师傅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收”了儿子手中的钱。随即,他对老婆讲了刚才在家门口的一幕。

  谎言

  没有钱举家搬迁租住平房

  很快,李师傅夫妻二人决定对儿子编一个善意的谎言:这次拆迁没咱家事,一分钱的补偿没有,咱还得搬家!

  但虽然李师傅的儿子只是个小学生,但善于观察,人小鬼大。正因如此,李师傅和老婆编造的这个谎言从一开始就显得十分艰难。

  李师傅夫妇首先和周围的几个邻居打好招呼,请求大家都不要对儿子提拆迁补偿的事,更不能说他们家拿到多少钱。

  此后,李师傅照样起早贪黑地开黑车,妻子也和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整日料理家务。一家三口依旧和以前一样,过着粗茶淡饭地日子。

  “那段时间我和我老婆非常紧张,生怕孩子从邻家小孩的嘴里知道拆迁补偿的事情。”整日担心周围邻居一不小心说漏了嘴,李师傅最终决定,搬家。

  想到离开老邻居,就可以不让儿子知道自己已身家百万,李师傅悬着的心暂时可以放松了。

  拆迁临近,李师傅一家需要先自行找安置房,而回迁的房子要到当年年底才能住进去。

  很快,李师傅在通州区某大街租了一间平房。虽然这间平房比较简陋,但是李师傅和妻子心里却很踏实。

  日子过到了2007年年底,李师傅一家回迁的新房子分了下来。但是在和妻子商量后,李师傅决定把大三居的新房子租出去,自己一家照旧住在租来的平房里。

  用李师傅自己的话说:“住在这我放心,没人知道我是百万富翁,我儿子也就不会知道这些。”

[1] [2] [下一页]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