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876辆公交车安装GPS 实现智能化管理

2009年09月27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乌鲁木齐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了应对突发事件、解决公交车超速、压站及扎堆入站等现象,27日起,乌鲁木齐21条公交线路上的876辆全部安装GPS智能调度系统,公交车实现了智能化管理。

  据介绍,运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可对部分线路超速违规行车等现象进行整改。
安全匀速行车使事故率和客伤意外明显下降,每月每车节约燃气消耗超过120立方米。安装后的公交车将被随时监控,实现运营效能最大化。

  调度人员介绍说,一些指令是事先存入电脑中的,不需要再打字输入,直接一点就能发出。相同指令还能同时发给每一辆公交车。调度室发出指令几秒钟后,安装在每辆公交车驾驶员面前的小显示屏上就能收到并发出提示,每一位公交车司机也随时反映路况信息。

  据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企业可根据不同线路的特点设定不同标准的限速和车间距,大大缩短了客流量大路段或高峰时段乘客的候车时间。

  去年3月,乌鲁木齐公交企业在客流量较大的1、101、103、111、7路等8条线路上的290辆车实施“GPS智能调度系统”管理。经过对其中5条线路的测试,这些线路上的公交车无效空驶里程降幅达71%,收入增幅达2.7%。因此,今年公交集团公司决定为17、907、104、3路等客流量大的13条线路、586辆公交车安装GPS。目前,除29路公交车还在安装外,其它线路均安装完毕。(王小军)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