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酒节飘浓浓世博香 初尝中国特色酒吧活动

2009年09月27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一届上海酒节,将用世界的语言,讲述国酒的故事。第五届上海酒节组委会透露,本届酒节将从明天起至10月6日在四川北路公园举行,同时还在1933老场坊增设分会场,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到世界美酒的芬芳。与前几届酒节有所不同的是,本届酒节以“庆新中国六十华诞?为2010上海世博举杯”为轴心,以酒节为品牌,主打世博酒文化。


  作为自主创新的品牌活动,本届酒节由市商务委、虹口区政府主办,以“世界的酒,酒的世界”为主题,将实现“专题酒吧+国际美酒博览会+知名厂商酒文化”的组合展览,酒种涉及啤酒、黄酒、白酒、葡萄酒、保健酒、调制酒以及各式洋酒近百个品牌。其中,以酒具、酒标为亮点的特色展览首次登陆上海酒节,有关方面将集中展示上万个中外传统特色的酒具、酒瓶、酒杯以及酒标,向中外游客展示酒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文化特色。而在1933老场坊的分会场,主办方将设置洋酒专场,开设洋酒集市,设有生啤烤全羊爽食之旅、经典波尔多葡萄酒品鉴会、单一麦芽威士忌盲品会、调酒大赛等众多精彩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世博主题将始终贯穿在本届酒节的各项活动中。据透露,世博第一金奖酒“颐生”品牌酒以及“国酒”茅台等知名酒类都将在本届酒节上展开以世博为主题的酒文化推介活动。比如,参展方将通过照片、实物、模拟酒窖等形式,还原中国本土名酒在世博会上受到世界关注的盛景,让中外来宾共同品尝世博名酒。同时,主办方还将通过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表演和品酒活动,演绎深邃的世博酒文化。

  虹口区经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酒吧是城市休闲活动的重要点缀,可在上海的酒吧中,多的是洋酒主题,鲜见本土名酒的身影。如何在世博会期间为中外游人提供具有中国特色的酒吧休闲活动,上海酒节将是一次很好的尝试。有关方面将在本届酒节上充分展现酒文化的产业链,其中包括具有本土特色的下酒食品、品酒佳肴,甚至适合边赏酒边把玩的“酒玩具”,真正营造出来宾畅饮同乐的欢乐世界。(任羽中)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