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劫人质筹钱救母”案轻判 哥哥获刑五年半(图)

2009年09月27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宣判后,被判缓刑的小儿子张方均搀着母亲谢守翠走出法庭 本报记者 黄巍俊 林桂炎 实习生 蒙超慧 摄

    宣判后,被判缓刑的小儿子张方均搀着母亲谢守翠走出法庭 本报记者 黄巍俊 林桂炎 实习生 蒙超慧 摄


    新闻回顾:两男子劫持女子要钱 凶徒自称为母亲筹钱治病

  今晨消息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胡军、关天夫报道:今天上午9时50分,广州市白云区法院对备受社会关注的“兄弟劫持人质筹钱救母”案作出一审判决:以绑架罪分别判处哥哥张方述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判处弟弟张方均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1000元。

  今年4月21日上午10时许,张方述、张方均合谋绑架勒索财物为母治病。来到白云区三元里古庙附近后,张方述持刀劫持女子邝×明作为人质,张方均展示写有“我只求有关部门能够贷款给18000元”等字样的海报,向有关部门索财,经劝说仍不释放人质,后公安人员强行将人质解救出来。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方述、张方均无视国家法律,在公共场合绑架他人作为人质,虽然两人绑架他人是为了筹钱救母,有别于一般的绑架罪,但其行为仍构成绑架罪。法院认定哥哥张方述是主犯,鉴于在绑架过程中没有伤害人质,且归案后认罪态度好,可从轻处罚,对弟弟张方均减轻处罚,同时适用缓刑。

  对判决结果,两被告人张方述、张方均均表示没有意见,不上诉。其辩护律师也说没有意见,并“感谢法官”。宣判完毕,法官又宣读了一份情真意切的法庭教育,并带张方述、张方均进心理咨询室,进行心理辅导。

  延伸阅读:

  张氏兄弟母亲两度下跪求轻判 登门寻民警道歉  

  法官当庭对张氏兄弟读法庭教育 称行孝也要守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