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警方调查烟囱倒塌事故 禁止中国工程人员离境

2009年09月27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林肖磊、环球网记者李洁思报道

    印度中部一座由中国公司承建的电厂,23日发生烟囱工程倒塌的事故,目前已挖出至少40具尸体。据台“中央社”报道,印度当地官员表示,由于死亡人数不断上升,承建电厂的中国公司员工害怕当地居民和其他工人迁怒并施暴,连日来已有70多人从戈尔巴地区“逃离”。

报道称,印度警方已通知机场当局,禁止中国公司人员离开,因此不少准备离开的中国人目前仍滞留在印度。

  这座由印度巴拉特铝业公司建设的发电厂位于印度中部戈尔巴地区,由中国山东一电力建设公司承建其中一座高275米的烟囱工程,后来中国公司将此工程转包给印度甘农·邓克利公司。23日下午,当地闪电及雷雨大作,已兴建100米的烟囱突然倒塌,有报道说是遭雷电击中倒塌。当时工地现场约有100名印度工人。经厂方连日抢救,至今在钢筋混凝土废墟下已挖出至少40具尸体,但仍有数十人被埋在废墟下。

  此前就有外媒报道,事故发生后该公司员工被当地人围困,发生了严重冲突。戈尔巴地区政府官员26日则表示,由于死亡人数不断上升,承建电厂的中国公司员工害怕当地居民和其他工人迁怒施暴,连日来已有70多人“逃离”戈尔巴地区,其中大部分是工程技术人员。中国山东这家公司在当地的办事处也已经关闭。

  该名官员同时表示,印度警方已通知机场当局,禁止中国公司人员离开,因为全案需要中国方面人员协助配合调查事故发生原因。报道称,已有若干中国人虽然离开戈尔巴,但他们被印警方留置在距离戈尔巴约125公里远的比拉斯布尔镇。

  中国山东电力基本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25日对《环球时报》表示,这个工程确实是该公司总体承建的,但烟囱这个项目在业主同意后,从设计、材料采购到施工都整体承包给了印度感农邓可力公司。事故发生后,出于对工程的关心,一些中国工人到现场查看情况,但以为是中方责任的不明真相的当地人表现出了不友好态度。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启动紧急预案,并报了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事件得以顺利解决,没有出现中国工人受到伤害的情况。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