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阅兵队员:告诉自己“你要是倒下我会鄙视你”

  翻开阅兵村队员日记———

  闭上眼也知道该做什么动作

  “今天进行了正式阅兵前的最后一次合练。”昨天,在北京阅兵村,当广州军区某步战车方队的陈桂斌写下这行字时,他哭了,来阅兵村训练已经五个月了,朝思暮想接受祖国检阅的时刻马上就要来了!

  五个月的训练,很多队员利用闲暇时间写下日记。翻阅这些日记,看到的是一颗颗赤诚的心。

  5月进村第一眼深深吸引我

  李群 5月6日

  经过三天三夜的长途跋涉,我们经历了八个省、四个战区,终于在下午2点到达北京通州阅兵村。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首都北京。进村第一眼,就是正在建筑的模拟天安门和其他方队的战车,它们深深吸引了我,我感到自己特别光荣。这一刻我突然明白,我不仅代表我自己,我现在代表的是整个广州军区。

  6月 训练场上什么都在比

  易川 6月6日

  在阅兵村,大家都是在比赛,方队与方队比,个人与个人比。在训练场上队员们英姿挺拔,比谁站得久,比谁站得直;在驾驶场上,排山倒海,战车滚滚,各个方队都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一趟又一趟地过,他们比的是齐、正、准、精,谁也不愿落后,谁也不愿服输。

  7月 你要是倒下,我会鄙视你

  王勇 7月23日

  下午军姿训练,火辣辣的太阳照得我两眼冒金光,嗓子快冒烟了。难道就这么倒下吗?我对自己说:你小子要是倒下了,我会鄙视你。

  我真的有点撑不住了,这时耳边响起了《士兵突击》里钢七连的口号:“不抛弃,不放弃。”我猛吸一口气,咬紧牙关,最终坚持下来。

  8月对临产妻子只能“报喜”

  郭飞 8月5日

  今天我被方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晚饭后,队长宣布休息。我高兴地给妻子打电话,告诉她我被评优了。

  妻子还有十多天就要分娩临产了,这时正需要我的帮助,但我却不能陪护在她的身边。在电话里,我只能报喜不报忧,没告诉她我生病的事,也不敢说我的辛苦,我不想给她增加心理负担。

  9月 经过观礼台时血在沸腾

  陈桂斌 9月26日

  今天进行了正式阅兵前的最后一次合练。

  经过观礼台的时候,我看到上面的人很多,但我无法去分辨他们是谁,我只有认真地做好每一个动作,那时我感到身上的血在沸腾,只有以最标准的动作才能展示我们军区部队的风采,我不是代表我自己,而是代表了整个军区。经过观礼台后,听说我们的表现不错,自己想想,也应该不错了,好歹闭上眼睛我也知道做什么动作了。

  本报记者 尹安学 通讯员 林山杰 朱少勇

  尹安学、林山杰、朱少勇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