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餐馆业者把虎头蜂端上餐桌 麻油蛋黄成招牌

2009年09月27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致命的虎头蜂也可以变成桌上佳肴?在嘉义,就有厨师把少数民族的私房菜“虎头蜂蛹”加以改良,加上麻油、蛋黄拌炒,由于标榜蛋白质丰富,蜂蛹外酥内软,果真吸引不少老饕上门。


  在这家店里,放在油锅里炸得吱吱作响的就是虎头蜂的蜂蛹,得炸到金黄酥脆,才能起锅备用。

  为了去除蜂蛹的腥味,老板研发出用蛋花、葱花、蒜、姜,以及麻油来拌炒的方式,大火快炒,阵阵香味扑鼻而来,不一会儿,麻油蛋虎头蜂,这道店里的招牌名菜就可以上桌了。顾客:“真的很香,咬起来的感觉脆脆的。”

  其实炒蜂蛹,原本是少数民族的私房菜,但是有点腥,加上卖相不是那么好看,敢尝试的人不多,老板看准了它饱含蛋白质的吸引力,用麻油提香、葱姜爆香,口感跟味道果真变好了。

  业者表示,此菜蛋白质不要被破坏,又能吃出香气。

  现在标榜补充体力及养颜美容的麻油蛋虎头蜂,吸引不少顾客闻香而来,反而成了店里的招牌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