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驻休斯敦总领馆及侨界联合向休斯敦市赠孔子塑像(组图)

2009年09月27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右起:查尔斯、王维力、刘光源、高燕平Sue Lovell 杨俊。(美国《美中信使报》)
孔子像前合影留念。(美国《美中信使报》)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美国《美中信使报》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上午,为纪念孔子诞辰2560周年和中美建交30周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休斯敦市政府以及孔子像之友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孔子像捐赠仪式在休斯敦赫尔曼公园(HermannPark)隆重举行。

  中国驻休斯敦领事馆总领事高燕平、中国驻美公使刘光源、休斯敦代市长市议员SueLovell、休斯敦市长夫人AndreaWhite,朝鲜、日本、瑞典、希腊等国总领事以及华人华侨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高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对休斯敦市政府为发展中美之间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努力,尤其是在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过程中给予的支持与协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孔子塑像的创作者——著名旅美雕塑艺术家王维力、捐赠活动的发起人杨俊、查尔斯·福斯特,孔子像之友的全体成员以及为此次活动做出贡献的华人华侨表示感谢。

  高总领事还引用了孔子的名言“四海之内皆兄弟”。她说,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尤其是全球经济危机的特殊历史时期,我们要像兄弟姐妹一样,联合起来为经济复苏和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刘光源公使也发表讲话,他高度赞扬了休斯敦华人华侨的这一盛举,并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的美国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悠久灿烂的文化。

  70年代末,休斯敦市政府在赫尔曼公园(HermannPark)的植物园中建了国际雕塑园,目前在园中已有墨西哥、秘鲁、阿根廷、哥伦比亚、西班牙等18个国家的标志性人物塑像。此次捐赠的孔子像为青铜材质,按真人1:1的比例,高度为7.2英尺,是目前雕塑园中最高大和最壮观的雕塑。捐赠仪式之后,孔子塑像将永久伫立在雕塑园。(王瑶)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