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查韦斯“合纵”非洲南美 团结他国制衡发达国家

2009年09月27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查韦斯拿着世界地图指点大势
查韦斯拿着世界地图指点大势

  查韦斯“合纵”非洲南美制衡G20

  来自两大洲28个国家的领导人在委内瑞拉会晤两天助主要贫困国家建立牢固贸易关系,峰会可能成为二十国集团外另一讨论全球金融危机的论坛

   来自两大洲28个国家的领导人在委内瑞拉会晤两天助主要贫困国家建立牢固贸易关系,峰会可能成为二十国集团外另一讨论全球金融危机的论坛

  来自28个非洲和南美洲国家的领导人26日在委内瑞拉举行为期两天会晤。由于峰会紧接联合国大会和二十国集团(G20)金融峰会,它有望成为二十国集团之外另一个讨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论坛。

作为主办方,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称此次会晤将帮助这些国家摆脱西方发达国家的经济控制。

  喜会晤

  会晤在委内瑞拉度假胜地玛格丽塔岛举行。查韦斯说,为期两天的非洲和南美洲国家领导人会晤将帮助主要贫困国家之间建立牢固的贸易关系,减少对欧洲和美国的经济依赖。

  “非洲和南美洲……将成为未来多极世界中的重要两极,”查韦斯25日晚抵达会场时说。他说,通过联合,两个地区可以勇敢面对由欧美国家遗留给这些地区的贫困问题。查韦斯称欧美等国给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带来贫困。

  “我们寻求一个没有帝国主义的世界,我们将会获得自由,摆脱贫困。”查韦斯说。

  出席此次会晤的非洲国家领导人包括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等;来自南美洲的领导人包括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和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等。

  商合作

  会晤中,各国领导人讨论了能源、贸易、金融、农业、矿产开发以及教育等领域的多项合作计划。一些国家领导人也可能就共同开发利用能源和矿产达成协议。

  美联社报道,“南南合作”成为这次领导人会晤的流行词语,会晤将非洲联盟和南美国家联盟这两个地区集团连接在一起。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说,希望非洲扩大生产和出口食品的潜能,阿根廷政府将为此提供专业知识和技术。

  卡扎菲25日晚在会晤举办酒店内一座为他搭建的帐篷中与查韦斯举行会晤,其他与会国家领导人在会晤正式开始前也分别与查韦斯会晤。

  查韦斯本月说,将帮助毛里塔尼亚建设一座日产量3万至4万桶的炼油厂,并向位于西非的马里和尼日尔等国供应原油。

  新论坛

  美联社分析认为,相比2006年非洲和南美洲国家领导人在尼日利亚举行的会晤,此次会晤规模更大。两个地区国家领导人在联合国大会和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之后旋即会晤,表明这一峰会可能成为二十国集团之外另一个讨论如何解决全球金融危机的论坛。

  查韦斯称此次非洲和南美洲国家领导人会晤是“一次对发展中国家具有重要意义的领导人会晤”。

  路透社报道,参加此次会晤的各国领导人可能达成一些共识,比如加强两个大陆之间的联系,要求联合国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实行改革,以便让贫困国家在这些组织中拥有更多话语权。 (新华)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